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出胜】追光者

给煞笔惊鸿的生贺!我赶上了! @泉里有人 

生日快乐煞笔惊鸿!

极度短小 本来是久生贺的脑洞之一









 

 

 

时至今日,职业英雄人偶有时候依然会没有实感,自己当初竟然可以作为无个性一意孤行地坚持十年。

通常来说有天赋的人更容易对某件事情产生兴趣,因为他可以领先他人,而这份成就感和兴趣带着人深入,更容易有所进益,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爆豪胜己就是其中的典型例子。

可完全无个性无天赋的绿谷能坚持下来,这堪称奇迹。

绿谷时常感谢自己的偏执,这偏执助他等到了欧鲁迈特给予他的转机,助他得到可以与爆豪并肩的机会。

这么想着,绿谷就忍不住去问正在按遥控器的恋人的意见。

“小胜,你说我是不是太偏执了?”

“哈?!”

爆豪显然不耐烦他这些莫名其妙的自言自语,回应非常敷衍。

“小胜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我是说,我的性格是不是太偏执了,明明无个性还是能坚持这么久,小时候你不也总是让我认清现实吗,可是我超级偏执啊……现在想来真是相当厉害啊……”

“偏执,相当偏执,极其烦人。”

爆豪眼神都不带瞥他一下。

“小胜好过分……小胜老是这样……”

爆豪听着恋人叽叽歪歪的抱怨,想起一件他懒得向绿谷提起的事。

 

 

 

那是不久前的一次任务,难度不高,就是对身体负担大了点。

随着超人社会的发展,时空穿梭的个性出现了,如果任凭拥有这样个性的敌人肆意作乱,世界就完全乱套了,幸好科技方面及时跟上了这些作恶的人。有人发明了可以供英雄穿梭时空追捕敌人的时光机,但是副作用是会产生极度不适,运气不好甚至可能丧命,因此对英雄的身体素质有极高的要求。

爆豪眼也不眨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昨天有个敌人穿梭时空,前去谋杀了一位对雄社会非常重要的人物,但是改变的过去需要三天时间才会影响到我们当下的时空,所以在那之前,时光机将送您过去,阻止这一切。”

操作时光机的工作人员目光十分意味深长。

爆豪没去管这些,任务要紧。

“那就立刻开始吧,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倒是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只要解决作为异物出现的敌人,你在那里做的一切事情,都不会有任何人留下印象,一切都会回归正轨。这台机器是刚刚研发出来的,外界还不知道,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敌人对你的到来会有所防备,但你的身体只能承受一天,一天结束之前,我会召唤你回来,无论任务成功与否。”

忍着强烈的头痛和眩晕,爆豪安全落地,还以为会费上功夫寻找一番,却没想到一睁眼就看见了目标敌人。

当然,让他想不到的是敌人的目标。

他的降落地点是他小时候常去玩的公园,敌人正打算痛下杀手的对象是他的幼驯染,那个留存于爆豪记忆中的稚嫩的小鬼背对着他,腿吓得直打颤。

爆豪眉毛抽了抽。

可不是,这位可是目前还未开始寻找继承人的NO.1英雄,当然对超人社会非常重要了。

不过同时也是他的恋人就是了,他突然明白刚刚的工作人员为何目光意味深长。

身体比脑子更先一步动了起来,连他自己都没料到的暴怒情绪伴随着他的个性一起冲向面露惊骇的敌人。

“去死——!”

敌人应声倒下。

听到怀里响起的嚎哭,爆豪才反应过来,他刚刚冲过来的时候一手用于攻击,另一手下意识地将小绿谷护在怀里。

“你他妈别哭了……这家伙不会再有能力动你了。”

爆豪一个头两个大,当初他作为同岁的小鬼头应对绿谷就深觉头大,如今作为大人,面对软绵绵的小鬼连揍他两下都不敢,只好小心翼翼地捧着。

毕竟如果刚刚才把图谋不轨的敌人解决,绿谷却死在他手里,这种蠢事别说外界会怎么评论他,他自己首先上吊自尽。

小绿谷的鼻涕眼泪糊满了爆豪前胸,哭得直打嗝,在未来恋人的面前把脸都丢尽了,才抬着泪眼来看爆豪。

“哥哥……嗝、你好厉害啊……跟小胜……跟欧鲁迈特一样厉害。”

爆豪挑了挑眉,惊讶于这家伙居然把他放在欧鲁迈特前面。

“哈,老子当然厉害。”

“哥哥是英雄吗?英雄名是什么啊?”

小绿谷眼睛充满了崇拜的小星星,被眼泪冲刷过的眼睛又大又水灵,让爆豪竟然感觉出一丝丝可爱来。

“老子的英雄名是爆杀王。”

爆豪拿他心里的理想英雄名出来骗小孩,反正敌人被解决了,这家伙等他回去之后什么也不会记得。

“哇~好酷啊~”

爆豪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正想再逗这什么都信的小鬼几句,敌人却又有了动静,爆豪头也没回,侧身避过一击,同时一记毫不留情的爆破就落在敌人脸上。

小绿谷在他怀里抖了抖,小心翼翼去看再次倒在地上的敌人。

“哥哥……他死了吗?”

“没死,我知道分寸。倒是你,难道不怀疑我是敌人吗?”

“怎么会!”

这变脸比变天还快的小鬼,挂着一脸鼻涕眼泪却又为他奉上一个灿烂的笑。

“哥哥肯定是英雄啊,只是脾气差了一点,跟小胜一样,话说哥哥真的和小胜有点像呢……”

“一直小胜小胜的烦死了。收拾收拾送你回家吧。”

爆豪单手掏出特制手铐将敌人双手扣在一起,又摸出一根结实短绳系在手拷上,打算就这样拖着敌人送小绿谷回家。

小绿谷神色一黯。

“我……不想现在回家。”

“?”爆豪向他投以疑问且不耐的眼神。

在爆豪的目光下,绿谷的泪水又开始积蓄,他开始几若蚊声地解释。

“我是无个性……”豆大的泪水终于从绿小绿谷的眼中落下,噼里啪啦仿佛小型阵雨,“我不能成为英雄了……”

小绿谷又一次嚎啕大哭,却还是含混不清地想跟爆豪解释,爆豪从他口齿不清地字句中明白过来。今天是绿谷从医生那里得知自己是无个性的那天,因为过于伤心,不想看见妈妈同样伤心的脸,于是从医院回家后径自来了小公园。

而敌人却想趁他伤心之际杀死他。

这个念头在爆豪脑中一转,自己都没回过味来,脚却领先一步,又在破布一样的敌人身上碾了碾。

爆豪被绿谷哭得头疼,他蹲下身,让小绿谷自己站好,在他迷茫又慌乱的眼神中使劲揉搓一把小绿谷的柔软乱发。

“听我说,臭小子,”爆豪认真地望进小绿谷眼中,他知道自己此时所作所为所言,都不会在绿谷的脑中留下任何印象,所以也无所顾忌。

“虽然很不甘心,但你一定会成为英雄的。”

夕阳温柔地将两人笼罩,爆豪的语气罕见地轻柔而郑重,金发堪堪遮住眉梢,没遮住红瞳透亮,他一字一句地说出那句绿谷想要的话语。

即使这注定是一场不留痕迹的时空谬误。

“你一定,会成为英雄的。”

 

 

 

爆豪结束了这场短暂的回忆,内心嗤笑一声那敌人除了个性强劲外没有别的长处,还是懒得跟身边喋喋不休的恋人讲述这件事。

毕竟他完全可以想象,绿谷得知这件事情之后又会怎么样连篇累牍地控诉他不顾自己安全冒险还不告知,以及对爆豪所经历事件的详细追问。

爆豪想着都头大。

他只当这是属于他自己的一场梦,毕竟什么都不会留下。

却不知道一切都被抹消之后,夕阳下的那句话却没被时空吹散,它成为一颗种子,长成了绿谷的执念。

这句话支撑着绿谷,成为软弱的他唯一坚持的偏执,成为泪水冲刷下唯一不灭的微弱火焰。

为此他决不放弃。

直到他等到欧鲁迈特对他说出同样的话。

—END—



评论(26)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