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巍澜】生辰日

 遵循p大原著设定 提及剧版一句台词

是小甜甜

lof搞我 每次手机一发字就全堆在一起



 那日仪式之后,近期最大的祸端已经被解决,两人阴差阳错双双得以保全性命,地府倒是元气大伤,各方势力都比较安分守己,倒让人有种天下太平的错觉。
不过沙发上那两位可都是混了一两万年的老油条了,经历的风浪比人家一辈子吃的米还多,可不会把这安稳当真,但也知道珍惜当下及时行乐的道理。
赵云澜翘着二郎腿,把处里大家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塞了满嘴,今天是他作为人类赵云澜的生日,他享受着自己作为寿星的待遇,露出和大庆一般的慵懒,整个人重心靠在坐得笔挺的沈巍身上,时不时还戳一口蛋糕喂给人形靠枕,聊以慰劳他的辛苦。
“我们就不该给你过生日,”祝红看看这头,又瞥了眼那边互喂蛋糕的汪徵和桑赞,“还得吃双份的狗粮。”
赵云澜将两手一摊,露出他惯常的那种挑眉抿唇——打算开始胡说八道的表情来。
“看看这些日子这么太平,工作量低到令人发指,我还给你们照常发奖金。生日了还给你们吃两位大人物的黄金狗粮,你说这世上,哪还有比我更好的领导呢?”
“是是是,”祝红翻个白眼,“感谢二老的大恩大德……对啊天呐赵云澜你都一万多岁了!我以前口味真重!”
二老之一并且“口味重”的沈巍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咳得耳尖泛红。
赵云澜没脸没皮惯了,波澜不惊。
“知道就好,不过你们小姑娘就是有那个什么……大叔控。”
“你还算大叔吗?您这年纪,我祖师爷爷都只能做您跟前的小朋友吧。”
嘴贱的林静还是一样皮。
在桌上和炸小鱼干搏斗的大庆动作一顿,觉得年龄这个话题有点扎心。
“诶那你以后别叫我赵处了,便宜你了,喊我声爷爷吧。”
“想得美你!”
“狗领导脸真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等人都散得差不多了,赵云澜仿佛不经意地抛出一个问题。
“小巍,你生辰是哪天?”
“啊?”沈巍满脸茫然。
“也对,咱们那时候也不怎么流行过生日。那……”赵云澜眼珠子一转,表情促狭,实打实的不怀好意。
“‘惊鸿一瞥,乱我心曲’是什么时候?”
沈巍飞快地、下意识地报出一个万年前的精确时间,表情一片空白,脸颊和耳朵却肉眼可见地急速泛红。
“你、你都看到了?”
这句话声音轻到赵云澜全凭嘴型才识别出了内容。
赵云澜笑得很开心,一副不着四六的流氓样。
“得大美人如此倾心,实在妙不可言,快叫声老公给我听听。”
沈巍无言地红着脸,不打算搭理这流氓。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嗯……事到如今告诉你也无妨,你还记得那次你们领导突然火急火燎喊你过去吗?”
“嗯,我发现他的记忆被人动过手脚。”
“那次我还没恢复记忆,打算把你那里一窝端直接搬去我家。”
“啊?”
沈巍显然被这位朋友的不着调再一次刷新了认知。
“结果我就发现了那个房间,当时一看那昆仑锁,心里还觉得坏菜,这种奇技淫巧我一向不擅长,结果莫名其妙就被我打开了,看见里面的东西,当时我就震惊了,沈美人居然对我用情如此之深。”
“……那昆仑锁本来就是你当初弄着玩的,想打开它自然易如反掌。”
“诶,你别想扯开话题。”
赵云澜用手指点点他,表示谴责。
“我……”沈巍实在是已经脸红成了烂番茄,不知道该如何接这话茬,也不知道接下来赵云澜又会说出什么调戏他的话来。
“所以……”
“不如就把那天作为你的生日?应该和你生日差不了多远,我算一下啊……那不就是下个月?!宝贝儿你想要什么礼物?”
沈巍想不到他的话题怎么又能扯到这来,表情再次一片空白,片刻之后贤良淑德地表态。
“你送的我都喜欢。”
“这样啊……确定吗?那我可要自由发挥了?”
那表情跟“那我可要自由使坏了”一个意思。
沈巍说的当然是真心话,对此毫无异议。





可沈巍后来收到的礼物一点都没有使坏的成分。
那是一支木簪。
木是好木,就是雕工一般,簪身上歪歪扭扭刻着“昆仑/赵云澜”,一看就是自己刻的。
沈巍拿着发簪,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我实在不知道送你什么,就想起我们家大美人一头长发,让人心醉神迷。听说以前发簪是赠美人用来定情用的,我就去新长的大神木身上掰了跟树枝……”
“……”沈巍可算知道这块好木是个什么来头。
赵云澜没发现对象的无语,挠了挠头罕见地有点不好意思。
“就是被我刻丑了……”
“我很喜欢。”
自责的话被强行打断,赵云澜看向沈巍的眼睛,从里面看到的是一脉如水的深情。
他不禁也温柔了,轻声问他。
“你真的没有想要的吗?可以无条件答应你一个要求。”
这人的温情维持不了三秒,又坏笑起来。
“床上的要求也行,老公满足你。”
说罢还故意色眯眯地冲沈巍挤挤眼睛。
沈巍红着脸认真思考了半天,最终只是点点自己的额头。
“那个……能不能再来一次?”
现在这个会背负一切却会笑着说“幸好,我伤惯了”的斩魂使,在这个瞬间又与当年率直纯粹、尚不知掩饰自己的小鬼王重叠。
那个独自历尽艰辛收集齐他左肩魂火归来,却只求额头一吻的小鬼王。
于是赵云澜捧住他的脸,给了他一个深深的吻。
—END—

评论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