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茂灵】毛绒无酒精饮料11-12

前文见合集


11.


  “我从小就有灵感,能看见不属于人世的那些东西,做什么也都很容易。因此还一度以为自己对世界来说是最特别的人呢。后来遇到影山就不那么想了。”花泽摸着后脑勺,颇为感慨的样子。


  “原来如此……我就说茂夫不对劲,一只奶牛猫怎么可能强成这样,连我也能干涉,原来是有这方面的天赋。”小酒窝恍然大悟。


  “原来是灵感的概念啊,我一直以为是我发狂的副作用,产生了幻觉之类的……”影山恍然大悟。


  “……天然过头了吧喂。”小酒窝无语。


  “这么说来……难道我也……”灵幻开始觉得自己“灵幻大师”的名头是货真价实。


  “不,你和那只豪猪能看见我完全是沾了茂夫的光。在他将我险些打散的时候,我流逝的能量迸溅在你们身上。”


  小酒窝毫无感情地飞快打断。


  “所以你这家伙到底在打什么鬼主意?整天鬼鬼祟祟跟着我们。”灵幻撇了撇嘴,半真半假地发问。


  “茂夫,你这种强者能够站上更高的舞台,警察什么的别干了,和我一起成为神明吧!”小酒窝在影山耳边阴暗地絮语。


  “听起来有点恶心呢,还是算了。”影山淡淡回答。


  “什么?!”小酒窝备受打击,脸色一变,“哼……那就只有等你死了,反正警察是高危职业,说不定哪天就死了,到时候你的肉体就归我了。”


  “哇……好不吉利的东西……”灵幻脸上浮现出了十足的嫌弃。


  “想得到影山的肉体啊,可以理解呢……”花泽若有所思。


  “是吧,这小子不同寻常啊!”小酒窝挥舞着短手。


  “是啊,影山在我们毕业考试里可是压倒性的第一名,当时的场面真是毕生难忘。”


  “花、花泽同学,这些不要在师父面前说啊……”影山有点慌张地打断。


  “诶?可是影山很厉害啊。”


  “那些太不好意思了,总是在发狂……”影山低头盯着自己的皮鞋。


  “啊?我不能听吗?本来还挺期待下文的呢。”


  灵幻嘴上说的一本正经,蓬松的大尾巴却在背后无意识地摇了摇。


  小酒窝目瞪口呆地盯着那条尾巴。


  花泽辉气有点惊讶地盯着那条尾巴。


  二位不约而同地在心中得出结论:


  ——在撒娇啊。


  “师、师父想知道的话,花泽同学就继续说吧……”


  某些奶牛猫显然相当买账,嗫嚅着改了口风。


  “算了,有机会你自己和灵幻先生说吧,以免我说的有所出入。灵幻先生也会比较想听你自己说吧。”花泽非常看得懂气氛,连忙摆手拒绝。


  影山沉吟片刻,点了点头。


  “师父,之后我再详细跟您说吧。”


  “哦……哦!”


  灵幻对自己摇尾巴的事情毫无所觉,他顶着对方认真的眼神,又敏锐地感觉到另外两位那种微妙的眼神,不知怎么就结巴了起来,自然也没有异议。


  这个诡异的组合打算坐地铁回上野家,路上花泽又向影山仔细询问了一下关于那对豪猪兄弟的问题。灵幻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看着抱着胳膊在空中飘荡的小酒窝,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小酒窝,你难道是人类的恶灵吗?”


  “怎么可能,人类都灭绝那么久了。如果我有那么古董,却还只有这么点实力,还不如趁早成佛算了。”小酒窝翻白眼。


  “哦?那你是什么?”


  “也是兽人死后的恶灵啊。”


  小酒窝变出了耳朵和尾巴。


  “哇,好恶心。”灵幻一针见血。


  小酒窝顿时气炸了,瞬间将耳朵和尾巴收了回去,对灵幻怒目而视。


  “信不信我趁你虚弱的时候拖着你的身体出去裸奔?”


  “你肯定是自己心里也明白这点才会平时像鼻涕一样见人吧?再说了,拿我的身体出去裸奔,你承担得了后果吗?”


  灵幻狡黠一笑,眼神往影山那里瞟,想表达的意思显而易见。


  小酒窝想起灵幻对影山说“龙套,做掉他”时,影山那毫不犹豫的样子,再看灵幻现在那小人得志的嘴脸,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靠,好想打他……”


  当然,这话也只能是说说而已。


  等他们到了上野家见到竹内,已经过了饭点,几人先草草解决了一下午饭,便将晚上夜探尼瑞林庄园的计划告诉了竹内。


  竹内一听,说什么也要跟去,并且坦白自己是植物学的博士生,现在毒品的原生植物未知,正好带上他可以鉴别一二。


  几人见他情绪激动,说的也确实有几分道理,便决定带他一起行动。


  花泽倒是无所谓警察的身份被暴露,干脆和竹内摊了牌,但是没有暴露影山。


  灵幻作为几人中最年长最有社会经验的人,下午抓紧时间租了辆车,等到夜深人静时,载着这一车人出发前往目的地。在他们出发前,影山的组长也发来消息,告诉他们经过排查,并没有其他符合条件的场所,答案只有尼瑞林庄园一个。


  于是尼瑞林庄园成为现在唯一的线索,今晚必须得小心行动,否则要是惊扰到主人家让他取消了酒会,又会白白失去一次机会。


  如果今晚能够有所收获,酒会那晚便是收网的时候。


  几人悄悄开车到距离尼瑞林庄园侧门的一公里处停车,然后换上花泽准备的夜行衣下车步行,以免车灯暴露他们的存在。


  幸好几位都有夜视能力,夜间行走不需要开灯,等他们一路走到目的地,不由因眼前所见的场景而屏住呼吸。


  真是一处超出平民想象的豪宅,从外面看简直像一座公园。


  “看来今晚我们到底能不能找到关键信息是个问题……总不见得夜夜都来吧……”


  此时本就已经是深夜,顶多只有三个小时留给他们探索,但这么大的地方怎么可能是三个小时能够摸清的?


  “这种庄园一般都是坐北朝南,我们现在在西面,走直线进去应该会到达花园和宴会厅,而处置人员这种见不得光的事情肯定在最北边,我们可以先按照这个思路去摸索一下。”花泽轻声说道。


  “你为什么这么懂?”小酒窝惊异。


  “嘛……见多了嘛。”花泽轻描淡写。


  除了影山之外的两人一鬼顿时肃然起敬,花泽原来是少爷!


  “那我们怎么进去呢?我和花泽想翻过去很容易,但是师父和竹内先生怎么办?嗯……师父我可以带过去,竹内先生……”


  影山完全没意识到花泽暴露了自己的优渥家境,还在对着华丽高耸的大门思索策略。


  “这还不简单,竹内就交给本大爷吧!”


  小酒窝做出跑步的姿势,而后往竹内身上冲去,然后……丝滑地穿过了他的身体。


  小酒窝尴尬地愣住了,疑惑地喃喃自语:“为什么没有成功?”


  “怎么了,小酒窝?”影山发问。


  “我能够在生物虚弱时夺舍他人,一些精神力比较弱的人我可以在对方清醒时直接夺舍,竹内按理来说就是这种类型啊。难道我的力量全部被你打散了?弱到这种地步了?”小酒窝怀疑人生。


  “不是哦,竹内先生的精神力是我们这里最强的。”影山眨了眨眼。


  “什么?!”小酒窝惊得眼珠子差点掉下来。


  “一心钻研学业的人心思会比较纯粹吧,精神力强也能理解。”灵幻分析道。


  “诶?居然是我最强吗?”竹内惊讶,随即又皱起脸,“可是小酒窝不能帮忙的话,我怎么办?”


  “要不然我背竹内先生过去?”花泽提议。


  “不用这么麻烦。”灵幻给影山一个眼神,“龙套,打晕他。”


  其他人一时间还没领会这句话的意思,影山已经果断出手给了竹内后颈一下,竹内脱力向后栽倒,正好倒在小酒窝身上,小酒窝被动入主竹内的身体。


  “这样不就好了。”灵幻耸肩。


  “灵幻,你这人……”小酒窝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最后只好作罢,操纵着竹内的身体两下翻上墙头,动作毫不拖泥带水,转眼间就落到了门对面的地上。


  花泽见状,也利落地翻过墙头,几乎没有碰到中间的门和墙体。


  “那龙套,你要怎么带我过去?我的腿可不太协调。”灵幻指着自己,有点好奇。


  “师父,失礼了。”


  影山低声说道,然后一手托住灵幻的背脊,一手揽住他的膝窝,稍一使力,灵幻大师就被公主抱了。


  “等……”


  灵幻还没开口抗议,影山就已经抱着他轻巧跃起。月亮在灵幻眼中晃出残影,一起一伏,像他还没来得及品味的、属于他自身的波澜心跳。


  两人就这样轻轻地落了地。


  影山将他稳稳放在地面上,脚下的感觉很踏实,灵幻却觉得其他人目光如芒在背,反倒让他站不稳脚跟,于是他赶忙结巴着找话题。


  “今天、没、没人看守侧门算我们侥幸,可……酒会那天我们该怎么进来呢?”


  “那天酒会的邀请函我倒是收到了。”花泽从内袋里掏出了印刷华丽的纸张。


  “哦,那个啊,我也有。”被小酒窝唤回神志的竹内也掏出了同样的东西。


  “……?”灵幻沉默了。


12.


  “所以说你们一个两个为什么都会有邀请函啊?”


  “一般拥有目的性的酒会都会邀请一些商人,想让他们掏钱。我父亲会做点生意,收到邀请函后对此没什么兴趣。正好我要调任过来,父亲就把邀请函交给我了,让我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参加玩玩。”花泽显然对这种事情驾轻就熟。


  是少爷啊!


  以上是除影山外其他三人的一致心声。


  “我的话,我的导师是著名的植物学家,有时候也会被邀请参加一些酒会。这次如果跟毒品扯上关系的话,想拖植物学家下水帮忙研究也就能理解了。我导师没空过来,就把邀请函给了我。”竹内挠了挠头,“但是我一心找哥哥,要不是花泽先生拿出来,我都已经忘记这回事了。”


  “你小子……兄弟俩一个贩毒一个有可能制毒,该说不愧是兄弟吗……”


  灵幻这一晚上受到的冲击够多,未曾深思熟虑便如此吐槽了。


  “哥哥……”提及哥哥,竹内又备受打击,痛苦的情绪笼罩了全身。


  灵幻一脸冷汗地正想该如何补救,小酒窝就突然说话了。


  “你哥哥上野应该还活着哦。”


  “诶?”竹内眼睛放光,“真的吗?!”


  小酒窝顿时得到了所有人的注目,他抱着两条短小的胳膊,在半空中晃荡。


  “真的啊,像这种被黑帮折磨死的人肯定会带着怨气变成恶灵。但是你们整个城市的恶灵都被我吃掉了,我没印象吃过像你一样的豪猪。”


  “你怎么不早说?”灵幻站上了道德制高点,“看竹内先生痛苦地昏死过去很有趣吗?”


  “我才没有这种怪癖!”小酒窝愤愤,“之前受的打击太大,一时没想起来。”


  “啊,我怎么没想到呢。”灵幻灵光一闪,“依靠我们的人力无法在三小时内探遍整个庄园,但是小酒窝不受时间限制啊!还能穿墙,也不需要担心被人发现。”


  “我凭什么要听你指挥啊。”


  “龙套,做掉他。”灵幻冷血无情。


  “是,师父。”


  小酒窝又被一把抓住,当初险些被碾成粉末的恐惧再次袭来,他连忙大叫起来。


  “我干!我干还不行吗?”


  “龙套,放开他吧。”


  “是。”


  小酒窝再度生还,气得骂骂咧咧:“灵幻你可真卑鄙!”


  “啊呀别这么说嘛,和他们二位处好关系,你以后还愁没有恶灵吃吗?”


  灵幻用大拇指示意影山和花泽。


  死刑犯都是一些穷凶极恶之徒,他们形成的恶灵对小酒窝来说确实更加美味更加富有能量。搭上警方的线摸清楚处死犯人的各个地点,确实能令小酒窝得到莫大的好处。


  这道理小酒窝自然也想得明白,于是不再抗议,默认接下了这个工作。


  “那接下来我们分头行动,小酒窝去北侧找寻上野的踪迹,我们三人去宴会厅那里探路,为酒会那天收网做好准备。三小时后在车上汇合。”


  灵幻分配了任务,大家都没有异议。


  小酒窝倏然消失,余下四人决定继续前行前往中庭,摸索一下宴会厅附近的路线。


  庄园内各处景致极尽奢华,看得灵幻直咋舌。几人在精心设置的步道中前行,头顶是摇曳的藤蔓,藤蔓上坠着一簇簇的花朵,香气沁人心脾。


  他们在几段步道中穿行,路过了各色高矮不一的建筑物,偶尔也会遇到有人巡逻,竹内有花泽带着,及时躲藏起来并不难。灵幻和影山就更不用操心了。


  过了十几分钟,他们走过一座小桥,下桥时视线豁然开朗,一片花海呈现在他们眼前。


  众人不约而同地呼吸一窒。


  橙黄色的花朵生长在笔直的茎上,明明是暖色调的花瓣却泛着一股妖冶之气。月光对世间万物一视同仁,冰冷地铺在地面上,而身处其中的花海却仿佛一片燃烧的火海。


  “火种!是火种!”


  竹内在呆愣半晌之后突然激动起来,疾步冲下桥面,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跌进花海边缘。


  另外三人正想迈步跟上,竹内却突然怒呵一声。


  “站住!别动!”


  几人没见过这唯唯诺诺的博士这么凶悍的样子,都立刻顿住了脚步。


  只见竹内窸窸窣窣动作极快地从随身背包里面掏出一个特制面罩,给自己带上了。然后整个人展现了一种和平时的状态全然不符的利落和果决,瞬间掏出工具包,手指一拨,工具一字排开。


  而后挖土封装、挖花封装、收拾作案工具,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将包的拉链拉好,竹内一路小跑回来,对其他人的听话表示很欣慰。


  “走走走,再往后撤,离这片花海再远一点。”


  几人跟着竹内往后撤了两百米,才开始询问情况。


  “竹内先生,那些花是什么情况?”花泽将他拽到一处隐蔽的柱子后面,一边警惕巡逻一边询问。


  “妈的他们真是一帮疯子!搞来‘火种’种植也就罢了,居然能种那么一大片!这可是超级稀有的毒花!那些毒品多半与它脱不了干系!”


  “火种?”影山重复了这个名字,表示疑问。


  “普罗米修斯的火种你们都知道吧?给人类带来希望、温暖、烤熟的食物,但与此同时给普罗米修斯带来了什么?每日生不如死的刑罚!”


  “这种花之所以叫‘火种‘就是因为它的毒素在带来欢愉的同时也叫人生不如死,再加上花瓣如同一簇火焰。”


  “但是这种毒花非常非常罕见,而且不会聚集生长,所以以野外生长条件来说不会让人中毒。可是以这里的夸张数量来看,靠近的人估计会很快中毒,这就是我刚才不让你们过去的原因。同时也是这么一大片珍贵花海无人值守的原因。”


  “到底怎么做到能种出这么多的?妈的我再回去挖两朵吧!来都来了!”


  竹内噼里啪啦地说话,把众人说得一愣一愣的。这样“妈的”来“妈的”去的竹内刷新了大家对他的看法,等他要再次冲过去时花泽眼疾手快地拦住了他。


  “竹内先生,还是别去了。你的面罩真的能保证万无一失吗?数量如此巨大的‘火种‘你也没见过吧?”


  竹内挣扎了几下,那种狂热的状态才渐渐冷静下来。


  “时间紧迫,我们肯定不能从花海里穿过去,绕路去找宴会厅吧。”灵幻提议。


  于是几人绕路寻找宴会厅,路上还在讨论关于“火种”的问题。


  “他们在大片种植毒花的庄园里举办酒会做什么?这些花连个围栏也没有,如果他们邀请的重要客人因此中毒了怎么办?”灵幻感到疑惑。


  “如果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呢?”花泽眼神一凝,“如果让这些有权有钱的人物染上毒瘾,以后的销售渠道不就不用愁了?这些权贵会主动高价购买,或者一起合作帮忙贩卖,不比在小巷子里找路人兜售好太多了?”


  “更甚至,他们可以通过毒品拿捏住这些权贵,让他们为自己效力,以此图谋更大的东西也说不定。竹内说得没错,这庄园的主人家是个疯子。”


  花泽想起自己父亲差点陷入这样的圈套,不禁一阵后怕。


  “嘶,感觉越查越复杂了。现在我们的目标有三,找出上野先生,查明幕后主使的身份,以及搞清楚如何遏制酒会当夜毒花散播毒瘾。”灵幻掰着手指数,“最后一条相当有难度啊。”


  “我就说我再回去挖两棵!保证三天就可以研究出抑制的药粉。”竹内又撸袖子。


  “等等,三天你真的能行吗?”灵幻又把他拦住


  “当然,这还只是花而已,和制成毒品后的毒性肯定完全不能比。应对植物我还是很有经验的,就是需要警方帮我联系一个设备齐全的研究所,再帮我联系两个信得过的助手,能做到吗?”竹内用眼神询问花泽。


  “自然可以。”花泽颔首。


  “行,那我再去挖几棵来研究,放心吧,我手脚麻利不留痕迹,哪怕轻微中毒也能自己解决。”


  说罢,竹内又带着工具包翻过桥头冲进花海里。


  “嗯……怎么说呢。”灵幻沉吟。


  “感觉他比他哥哥更适合去做坏事。”花泽顺利接下话头。


  影山也认同地点了点头。


  “上野那边小酒窝会去找的,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搞清楚庄园的主人是谁。花泽,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我父亲没跟我说,应该不是什么特别有名的人,我回头打个电话给他问问……”


  他们还没聊上几句,那边碰上“火种”后就极其雷厉风行的竹内已经挖完花再度疾驰归来。


  他一手扯下面罩,一手拨通了电话,眼中燃烧着狂热的火焰。


  “臭老头,谁给你的请柬?少装蒜,就是你给我的那个请柬。什么?是只叫做木下智也的企鹅?以后跟他绝交!我凭什么命令你?凭我拿到了‘火种’活体植株,你要是不听话我就把它冲进下水道!”


  ……


  至此,竹内先生的人设已经完全崩坏了。


  四人离开花海,又去宴会厅摸索了一下地形,没有其他特别的发现,于是按照计划回到了车上。


  可奇怪的是,小酒窝并没有在约定时间回来,众人又多等了半小时,实在不能再耽搁下去,只好打道回府。


  —TBC—


评论(4)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