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茂灵】毛绒无酒精饮料13-14

13.


  所幸小酒窝在第二天中午前又出现了。


  花泽效率高,已经给竹内联系好了实验室和助手,正要开车送他过去,小酒窝却突然出现砸下重磅炸弹。


  “上野还活着。”


  竹内登时就不肯走了,说什么也要立刻出发去救他哥。


  “不可以,竹内先生。”花泽赶紧拉住他,“如果现在去救的话必定打草惊蛇,酒会说不定就取消了!”


  “不行,我哥落在他们手里,耽搁晚了出什么问题怎么办?”竹内急得破音,“我要去救他——!”


  “没办法了。龙套,打晕他。”灵幻下达指令。


  “好的,师父。”


  影山上去又是一个熟悉的利落手刀,竹内顺利晕了过去。


  本来坐在驾驶位的花泽也处变不惊,主动将竹内扛下了车,带上楼安置在上野的房间里。


  “小酒窝,弄醒他。”


  “你把本大爷当成什么了?酒店叫醒服务吗?”小酒窝虽然怨言颇多,但还是照做了。


  “嗬——”被恶灵力量促醒的竹内深吸一口气,从那种奇妙的感受中脱离出来,然后又想叫嚷。


  “我劝你别浪费时间,先听听小酒窝要说什么。你这样青天白日大张旗鼓地冲过去,刚到人家门口,你哥就已经被人弄死了。”


  灵幻语气冷漠,像根针似的扎入竹内的心,竹内又抽了口气,终于冷静了下来。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了……”


  “担心家人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你哥会没事的,小酒窝会回来说明你哥情况并不危急,否则开口不会那么冷静。等会交流完他得到的信息,再让小酒窝回去,如果有人要危害你哥性命,直接让小酒窝附身你哥跟他们打斗。那这样一来事态也只是被关起来的人自己发狂,这对于庄园来说只是一件小事,并不会因为外人入侵这种理由而影响酒会的举办。”


  灵幻深谙打一棒子给一甜枣的道理,转眼语气又柔和下来,和竹内摆明道理。


  小酒窝心想要附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若对方心性坚韧,还是需要身体主人挨一顿毒打气若游丝的时候才方便他附身。不过他也不是看不懂气氛的恶灵,因此没有多话。


  “那我开始说了?”


  得到大家的肯定,小酒窝清了清嗓子,开始叙述他这一晚上得到的信息。


  “首先,上野没事,除了精神萎靡了一点。并没有外伤,看起来也不像有毒瘾。但是他并没有关在北边角落里,反而是在宴会厅旁边的主人家住的主楼的地下室。营救时候难度会大一点。”


  “还有,毒品制作好像出现了什么技术上的问题,东边有座实验室,里面在吵架,说是要抓两个植物学家过来帮忙。”


  大家不禁看了一眼竹内,竹内自己也意识到了问题。


  “他们有可能在酒会当天邀请了不止一位植物学家?他们这种组织为了达到目的会采取什么下作的手段也说不定,甚至可能并不拘泥于酒会……”


  “也就是说,作为你导师的天才弟子,你出席酒会也很可能会置于危险之中。”花泽补充道。


  “天、天才弟子,倒也、也没这么厉害……”竹内都被夸懵了,说话结结巴巴。


  “竹内先生谦虚了。”花泽接过话头,“我和竹内先生有明确请柬,到时候都是他们的下手目标,大概率受到的关注度会比较高。一些复杂的任务只能依靠影山和灵幻先生了。”


  “话说你们两个的请柬可以带人进去吗?比如花泽少爷能不能配个保镖?把龙套带进去?”


  “我应该可以带人,但是竹内先生我怕他带人进去露馅。毕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嗯是的,我可能装不好。”竹内认同花泽的说法。


  “行,到时候你把龙套带进去就行了,我也会想办法混进去的。”


  “小酒窝你还有别的发现吧?”灵幻抬眼,“不然不可能去了那么久。”


  “嘛,还有这帮人搞了一大片很不正常的花,并且在旁边准备了汽油之类的可燃物,感觉是要准备点火。”小酒窝头顶的部分陡然茂盛起来,似乎想模仿一场大火,但是以失败告终。


  “嘶……”竹内倒吸一口冷气,“这帮疯子……想直接放火点燃花海吗?这样毒性虽然比不上制成的毒品,但是也比单纯的花强得多。他们这是想利用毒烟强制所有人染上毒瘾啊!”


  “果然是疯了……点燃花海的话,难道他们有什么在毒烟中独善其身的办法吗?”灵幻摸着下巴。


  “这个方法未必在短时间之内能被我们复制,而且要在毒烟蔓延之前给所有参加宴会的人配备上这种防护措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花泽沉吟道,“还是要从源头上掐灭起火的可能性。”


  “这件事就要拜托你了小酒窝,我知道其他市县好几处处决死刑犯的地方,之后可以带你过去饱餐一顿。”花泽又看向小酒窝。


  “哦?要我做什么?”


  “找出他们放置易燃物的位置,帮助我绘制详细的示意图。之后我会联系特种部队,让他们当晚趁乱潜入,在宴会刚开始时就着手清除掉这些东西。”


  “好吧。”


  “我兄长的安危也拜托给您了,小酒窝大人!”竹内一把抓住小酒窝的手,泪眼汪汪看他。


  “好了,哎呀,我知道了,别蹭过来。”小酒窝一脸嫌弃,“营救上野的路线我已经摸清了,但是我是灵体没办法绘制,要不然我口述一下……?”


  “你附身一个人用他的手来绘制不就好了?”灵幻一针见血。


  此话一出。一时间几人的眼神互相碰撞,流露出的神情不能说是躲闪,勉强算是刺探。


  谁来做被小酒窝附身的人?


  “还是我来吧!毕竟是关乎营救我哥的事情。”竹内学着灵幻的口气,“龙套,打晕我!”


  影山一个手刀,动作已经相当熟练。


  小酒窝也同样熟练,姿态像是司机坐进他的常用座驾,熟门熟路。他操纵着竹内的身体找来纸笔,将地形图画了下来。


  “很好,那我再总结一下我们的计划。”花泽开口。


  “第一,竹内先生在三天内研发压制花海毒性的解药,在余下的两天内尽量制备更多的量。”


  “第二,小酒窝在这几天摸清警备及易燃物分布,在酒会当夜,特种部队撤走易燃物。”


  “第三,我们四人当天从正门进入酒会,影山装做我的保镖,灵幻先生自行解决。灵幻先生能行吗?”


  “没问题。”灵幻比了个ok的手势。


  “那好。第四,我和竹内先生很可能会被盯上,负责在宴会厅套话,营救上野先生的事情就交给影山和灵幻先生了,可以吗?”


  “我没问题。”影山点头。


  “我也没问题。”灵幻也颔首。


  “关于营救上野先生的问题,这几天他的安危就靠小酒窝了。如果发生威胁到他生命安全的事件,小酒窝就像灵幻先生说的那样,附身上野先生带他逃跑。可以选择逃到附近的警察局,报我们组长乡田的名字,说是他的重要证人就行。”


  “如果没有发生特殊事件顺利到了酒会那天,那也请你和影山他们一起过去,附身上野先生带他逃走。在我们上次停车的地方会有人接应的。”


  “我是你们的代驾吗?”小酒窝咋舌,但也没说不干。


  “等顺利营救了上野先生,影山和灵幻先生也一起回到宴会厅,帮忙抓捕头目木下智也,顺便在收网时保护宾客,我们组也会派警力过来。”


  “在剩下的这几天里,我会联系特种部队制定计划,影山去查一查木下的身份。”


  “大家有异议吗?”


  “我有一个问题,”竹内举手,“我导师能加入这个任务吗?是指研究抑毒药粉的这部分。他老人家已经急疯了。”


  竹内说着举起自己的手机,屏幕上充斥着各种带着无数感叹号的字句,所有话语传递着同一个中心思想:“让我看看‘火种’!立刻马上!”


  “嗯,可以,我来找车接送。”花泽顿了顿,“以木下为首的组织很可能还会对植物学家采取过激手段,所以你和你的导师都需要当心自身安全,有情况随时联系我。”


  “好,多谢花泽警官。”


  “那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也请将我的联系方式分享给你的导师。”


  两人正交换联系方式,一直寡言的影山却突然举手。


  “我有一个问题。我没有能用来参加酒会的衣服。这种场合需要特殊着装吧?”


  “对哦,我也没有。”竹内挠了挠头,“老头叫我来参加酒会,居然也不给我准备!”


  “那灵幻先生有吗?”


  “嗯……我也没有……”


  毕竟他虽然做着坑蒙拐骗的工作,实际收费却并不高。


  花泽了然,笑着提议。


  “不用担心,既然大家都没有适合的行头,那就由我来准备吧?反正我自己也要为酒会准备衣服。”


  几位不禁再度产生一致的心声:


  ——是少爷啊!



14.

  终于,时间来到酒会当夜。


  计划还没开始推进,灵幻新隆就已经觉得自己不行了,原因无他……


  谁给那只奶牛猫选的带链的金丝眼镜和燕尾服啊——?!


  这对于眼镜控来说杀伤力有多大心里没点数吗?


  “师、师父,我这样很奇怪吗?”受到他的灼热注视,影山坐立不安。


  “没有,很适合你。”灵幻若无其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对方,能够做到语气如此平静,灵幻都开始佩服自己了。


  “没错,影山这样很帅气呢。”花泽也帮腔。


  话虽如此,花泽自己才是闪耀了过头,一身考究的定制西服在他身上相当熨帖,天生的贵公子气质于举手投足之间自然流露,待会在酒会中必定能吸引无数女士的目光。


  竹内也穿得人模狗样,但是精神委顿,在车上直打哈欠。倒不是研究解药太辛苦,有他导师助阵,那根本是小菜一碟。只是两个狂热学者遇到了活体“火种”,心中的研究欲望熊熊燃烧,这几天来几乎都没怎么睡觉。但是轮到酒会这天老头倒头就睡,踹他一个人来参加。


  “正确的判断,如果佐佐木老师他老人家也出席的话,对方肯定会使尽浑身解数将他扣下,我们又要分出很多精力保护他,他不来是很明智的。”花泽坐在副驾驶,一边整理袖口一边说话。


  “不,他完全是想奴役我……”顶着黑眼圈的竹内苦大仇深。


  “等会我们就一起进去吧。”灵幻双腿交叠,已经有股上流人士的气质了,“我会自己看着办的。”


  大家自然没有异议。


  酒会前几天也并非风平浪静,竹内的导师佐佐木在从自己的城市出发到机场时险些被人拖上车劫走,幸好花泽有先见之明安排了人去接,才让老人家免于成为黑作坊的血汗工。


  “我先给大家分发一下药粉。”竹内从带来的背包里掏出这几天的研究成果。


  “这是避毒药粉,我做成了香包的样子,你们放在胸前口袋,在花田没烧起来的情况下可以保你们一晚无虞。哪怕今晚是睡在地里的。”


  “这个是药丸,是为了最坏情况而准备的,如果不小心花田还是烧了起来,你们服用这颗药丸就可以免沾毒瘾。但是,这药丸副作用很强,服用之后轻则丧失味觉嗅觉一个月,重则损伤部分认知能力,俗话说就是会变笨。所以大家谨慎使用。”


  大家接过药粉,各自放在西装胸口的内袋里。药丸被包装得像糖果,于是他们大多选择放进西装裤的口袋里。


  花泽又将伪装成领针和耳饰的配对联络耳麦发给大家,方便大家随时联络,又给大家梳理了一遍任务计划。


  “少爷,我们到了。”司机将车稳稳停在尼瑞林庄园正门口。


  司机先下车给花泽开门,光是花泽的气质就让旁人不敢小觑,而后花泽又躬身为灵幻开门,更为灵幻的“自行发挥”做了铺垫。


  当车门打开时,灵幻周身的气质陡然一变,俨然是一副浸淫社交场所多年的名流气派,眼神摄人姿态高傲,似乎所有人都不被他放在眼里。


  “请各位出示请柬。”


  花泽与竹内各自出示了请柬,等轮到灵幻,灵幻拿不出请柬却也面不改色。


  “什么时候我赏脸参加他的酒会还需要请柬了?木下这小子架子是越来越大了。”


  门口的保镖们略感迟疑,彼此小声嘀咕。


  “这是谁啊你认识吗?”


  “不认识……但是听说今天那位要来。”


  “那位?啊!我听说就是狐狸来着!”


  灵幻见他们嘀咕,又加了剂猛药,抬手轻描淡写地挥了挥,语气略带不耐烦。


  “本来还想介绍花泽家的公子和佐佐木先生的宝贝徒弟给他认识,既然这么不领情,花泽小弟,竹内小弟,我们走吧,我请你们到别处玩去。”


  “诶别别!”


  保镖们虽然不认识灵幻是谁,但对于花泽和佐佐木有多难请还是有所耳闻,能带来那两位的传人可见眼前人的身份之高贵不容作伪,于是赶紧挽留。


  “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见识浅短,冒犯了贵人。您心胸宽广别和我们计较!”


  “您请!您请!”另一位保镖也赶紧躬身。


  “今天心情好,就不同你们计较了。”灵幻矜贵地轻轻颔首,一双狐狸眼压迫感十足。


  两位保镖顿时担心这事要是被老大知道自己会不会小命不保,却见刚迈了两步的灵幻又停住了。


  他们顿时屏住呼吸,生怕这位“大人物”心念一转,还是打算找他们算账,毕竟有些名流小肚鸡肠起来可是要让人送命的。


  却见灵幻狡黠一笑,眨了眨一边的眼睛:“别告诉他们我已经来了,等会给他们个惊喜。


  “是,没问题。”保镖松了口气。


  几人就这样被顺利放行,等走出一段路,耳麦里传来竹内的声音。


  “灵幻先生牛逼!”


  其他人心中也是同样的想法。


  大门口离宴会厅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也方便宾客沿着花海旁的围廊将花海尽收眼中。几人冷眼看着那片花海,继续低声交流。


  “如此一来,托灵幻先生的福我们的身份不至于会立刻暴露。我和我父亲很相像,所以相对来说比较显眼,我留在宴会厅打探情况,为等会抓捕木下做准备。”


  “既然这样,竹内先生留在宴会厅对花泽来说也是累赘,不如跟我们去救哥哥吧。也免得你哥看见我不肯跟我走。”灵幻提议。


  “好啊!”这个提议正合竹内的意,“那之前没把我算在营救哥哥小组里面的时候,对于我哥抗拒灵幻先生的情况是打算怎么应对的来着?”


  竹内已经熬夜熬傻了,提问时带着一种盲目的乐观。


  “虚弱的话就让小酒窝直接附身,不肯跟我走的话就老规矩……”灵幻的眼神在影山和小酒窝之间打转。


  答案自然是:给他一下然后让小酒窝代驾。


  在实验室泡了好几天的竹内顿时被唤醒了那种难以言表的挨打回忆,脸色发绿。


  说话间几人已经来到了宴会厅,从大门望进去,像望见另一片天地。水晶灯撒下细碎的耀眼光芒,权贵名流衣装华美,八珍玉食琳琅满目,空气中带着一股馨香。


  入口处太过瞩目,在还没进去之前就绕路去主楼很难不被发现,因此几人还是选择先进入宴会厅。在进入旁人视野前四人就已经分为两组隔开距离,灵幻和竹内一组,与花泽这个耀眼的家伙装作不认识,进了宴会厅后趁着没引起旁人的注意,偷偷往角落里钻。


  “我们两个身份设定完全不同的人一起行动会太过突兀。竹内,你先假装衣服被泼脏了要找地方处理一下。侍者多半就会带你去旁边主楼的客房,我观察过,宴会厅和主楼是直接连通的,多半这样设计就是为了方便宾客。”灵幻状似靠在沙发上品酒,实则通过耳麦悄悄指挥。


  “不愧是灵幻先生,完全正确。”花泽低声认同,转眼又换了一种腔调,“您好,是吗?哈哈……我父亲也经常向我提起您呢!”


  其他人心知他这是已经被人认出需要忙于社交,便也不去打扰。


  “竹内,到你了,注意不要表演太过,自然一点。有侍者注意到你之后,带上小酒窝一起去客房,让小酒窝引你去找你哥,我们随后就到。”灵幻的眼睛密切地关注着场内的情况,指挥下一步行动。


  竹内果然依言假装去喝酒,却又手抖泼脏了自己白色的领巾。他站在略显眼的位置,侍者很快注意到了,果不其然领他往主楼的方向走。


  众人的耳麦里正在实况转播竹内那里的情况,花泽大概关闭了自己的收音功能,他和旁人的客套交谈声已经好一阵子没在耳麦里出现。


  “这里是客房,您的随从那里应该备着您的衣服,我帮您去取。”侍者语气温和。


  “我没有随从也没有衣服……我自己用水和吹风机处理一下就好了……你不用管我。”竹内絮絮叨叨,“我是替我老师佐佐木来参加的,你知道吧?他老人家身体不太舒服,所以让我来了……”


  竹内将一个沾了导师光又怕被人看不起的穷小子演的入木三分。


  “好的,那我就不打扰您了,您请便。”侍者没听完就告辞了,显然是看不上他这个穷小子。


  “干得不错竹内,我这里也出发了。”


  灵幻从沙发上起身,仿佛只是想出去透透气,漫不经心地走到门口,又貌似不经意地望向门口开放式的休息区域——此处是供来宾所带保镖等待的区域。


  他的狐狸眼眯了眯,嘴角勾出一抹笑容,伸出手指勾了勾。


  “小猫咪,你过来。”


  影山提前被嘱咐过进入宴会厅后要装作不认识彼此,此时有点局促地站起来。


  “先、先生,您叫我吗?”


  灵幻点了点头,笑容不光好看,还有点坏得勾人。


  影山乖乖走了过去。


  “先生,您找我?”


  灵幻伸手勾起矮自己一些的奶牛猫的下巴,像是看什么有趣玩意一样,面露满意。


  “真可爱。”灵幻一把揽住影山的肩膀,“你们花泽少爷把你送给我了,跟我走吧。”


  “诶?您、您……”影山脸上发红,局促又窘迫,看起来手都不知道往哪摆。


  在场其他人都不疑有他,毕竟谁会找只奶牛猫做保镖呢?趁机送人倒是说得过去。所有人都对此见怪不怪,这些光鲜亮丽的人上人,背地里玩得一向都很花,多变态的都有,糟蹋一只小猫咪又有什么稀奇?


  “贵客,客房在那边,需要我为您引路吗?”


  “不用。”灵幻心情极好地挥了挥手。


  众人目送两人的背影远去,知道今晚有只小猫咪要遭殃。


  “灵幻这家伙,故意的吧?”


  在短暂的沉默中,今晚还没说过话的小酒窝扒在竹内领针上吐槽给大家听。



评论(2)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