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出胜】心意

大家圣诞节快乐!

是之前cp23专区无料文,正好是圣诞节主题。




绿谷出久在圣诞前夜拥挤的街上穿行,人比他想象中的还多一倍,他怕和爆豪走散,伸手去够对方的手,理所当然地抓了个空。

爆豪将手塞进口袋里,并不打算给绿谷丝毫机会。

这都是他自找的。

爆豪斜眼看他,动了动嘴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想起周围吵闹的坏境,就算说出口也是徒劳,只好作罢,但那眼神就够刺穿绿谷的良心一百遍了。

大冷天不在家好好待着,非要拉着怕冷的爆豪出来人挤人,实在是符合绿谷风格的愚蠢行径。

本来想出来感受节日气氛的绿谷现在悔得场子都青了,他想象中与恋人漫步街头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反而弄得他们连句话都说不上,自知理亏的绿谷只好打消了牵手福利的念头,一心关注恋人是否还在自己身边,毕竟这种人流量,实在让人担心会与同行之人走散。

爆豪由于体质原因比较怕冷,因此御寒装备也穿戴得格外齐全,外套上厚厚的大帽子兜住脑袋,口罩捂得严严实实,手上带着毛线织就的厚实手套,脚上还穿着一双跟他本人气魄相比显得可爱过头的雪地靴。

简而言之,爆豪浑身上下只露了一双眼睛,在帽子的阻碍下转头去看绿谷实在太费劲了,于是爆豪将自己的鄙夷完美传达给恋人之后,再懒得赏他目光。

至于为什么不选择打道回府,那是因为他们已经完全被人群困住了。倒不是说他们真的无法脱身,而是动用个性必然暴露身份,那么这拥挤的人群大概会不再步调一致,而会因为他们的出现而炸成一锅粥,要签名的、因为英雄出现而认为敌人出现的……不同想法的人们足以造成一场后果严重的踩踏事件,所以如今二人只好顺应人流一起行动。

绿谷说实话有点纳闷,毕竟他不认为圣诞节可以造成正经新年一样的效果,并且让人流不约而同往同一个地方涌去。

但如今也只好盯着爆豪帽子上轻飘飘的毛,然后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知走了多久,人群终于涌进了某个广场,身边的空间瞬间松快了许多,绿谷也终于如愿以偿和爆豪说上了话。

“小胜,我觉得有什么不对……”

爆豪斜觑他一眼,眼角的皮肤因为寒冷而微微发红。

“废话,我当然察觉到了。”

天空飘起一点雪粒,就像灰暗天空将其仅剩的一丝洁白施舍于人间,有人为此感到惊喜,爆豪和绿谷两人却只有警惕。

“能够将这么多人吸引到这里来,是非常强大的个性,甚至连你都被吸引了,死缠烂打着非要出门来。而这次吸引目的地这么明确,不知道对方到底想做什么,难道集中之后直接接把在场的大家炸个底朝天?”

绿谷闻言皱眉点头,

“如果是这样,那我们就算在场也无力回天。”

这时候广场的大屏幕亮了起来,显出一块耀眼的白,音响也传出“麦克风试音”这样的句子。

爆豪眯了眯眼,心里有了点计较。

“说什么废话,等着被炸死还不如现在立刻去揪出这个在背后捣鬼的人。”

“好的小胜,广场后台都在固定的房间,我去找这个位置,小胜去找找此人有没有同党。”

凭两人多年的默契,根本不需要说太多,稍微捋了一下思路就打算开始分头行动。

这时候大屏幕猛地跳出了画面,绿谷和爆豪只是顿了顿脚步,又继续往前走,虽说进入广场之后之前那样沙丁鱼罐头的状态缓解了许多,但人群还是给两人带来了很大的阻碍,每走一步都要说一声借过。

而大屏幕里的人却已经开始竹筒倒豆子地开始说明,并试图活跃现场气氛,嗓门之大堪比麦克。

“大家好!今天把你们聚集在这里,并不是想做什么坏事!我也并非是敌人!”

“只是因为听多了那些礼物的哭泣声,想用这种方式证明他们存在过,也姑且传达一份心意!”

“大家!昨天是不是有很多礼物因没有送出去呢?”

“所谓的圣诞礼物,就是在圣诞前夜交付对方的存在,时间、交付的方式若有偏差,那都失去了它的意义,更何况是压下不送呢?所以今天我要替那些没有将礼物送出的人传达心意。”

“首先第一个……是菅原太太没能送给母亲的礼物,是一条相当不错的裙子。母女关系并不好,但还是精心准备的礼物,最终却没有送出去,希望菅原太太的母亲可以收到她的心意,她真的想和你和好。”

“第二个是……”

……

那人真的开始一本正经地报起礼物的来源及种类,并对礼物携带的心意做个简单总结,每报出一个就会有礼物飘到空中落在应该收到礼物的人手上。

二人一边听着,步子却不停,还是决定按原计划进行,毕竟这种家伙还是要找到人才好,不然万一哪天走上歧途,这种个性所能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直到那人嘴里出现了爆豪。

“哇哦,第十四个是英雄爆心地先生,我还是他的忠实粉丝!他没送出去的是……织给同为英雄的人偶先生的一条围巾!爆心地也太强了他居然会织围巾!等一下!刚刚我说什么?!英雄人偶?!这个世界太玄幻了是不是我看错了……既然如此再看一下他的心意吧。”

“他想……臭书呆子注意保暖。”

“呵呵,我可能是误会了吧,大概是同事之间的互相关心……好我们看下一个……”

可惜音响放大了他干巴巴的笑,任谁都不相信他这份自我推理的说辞。

呆愣了几秒的绿谷猛地回头,即使已经与爆豪分开行动有一会了,中间隔着数量可观的人群,他还是一眼看见了他的小胜。

爆豪这时候也望了过来,视线相撞之时让一向勇往直前的他都起了些拔腿就跑的心思。

屏幕上的人正在为大家揭晓下一个被戳穿秘密的倒霉鬼,众人心中却被刚刚石破天惊的“爆心地织围巾给人偶”的消息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却不想下一条就说到了刚才的另一位当事人。

“英雄人偶……没送出去的是对戒,他想说‘小胜,和我……’,啊抱歉这种话还是本人来说比较好吧。啊呀刚刚太震惊忘记把围巾送给人偶先生了,戒指也一起送去吧。”

于是那两样东西也在众目睽睽之下飘到绿谷头顶,落在他的手心。

本来完全没有察觉到他在场的人群瞬间炸了锅,惊喜的呼声,对两人关系的疑问,对事件感到不敢置信的尖叫……

绿谷就像落入油锅里的水滴,激得场面无法控制。

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爆豪却已经果断地利用爆破拔地而起离开人群,直奔刚刚几次飘出礼物的方向。

没几分钟大屏幕上就出现了破门而入的爆豪,爽快地将恶作剧之人制住。

“天呐被爆心地抓捕了好开心……嘶这还真有点疼,能先让我说完每一个礼物吗,错过现在那些心意就永远没有机会传达了。”

“不可以。”爆豪偏头冲着摄像头怒吼,“自己的心意还要靠别人来传达,你们是废物吗!老子那条围巾只是织得不够好看才没送!”

 

之后两人叫来了警方和当地其他英雄将人群有序疏散,恶作剧之人也被警方带走了。

绿谷和爆豪打道回府,打算去超市买些晚饭的材料。

“小胜,我觉得那个人其实也算个好人,他只是想替大家传达心意罢了。”

绿谷围着那条围巾,有点感慨。

“废物。”

爆豪依然眼神都懒得给他一个。

“哇小胜说话太过分了吧!”

“连个恶作剧的白痴都不如。”

“虽然当众被点名的确很丢人……但是我的心意小胜都知道吧,就是……我不明白小胜的意思。”

爆豪闻言气笑了,转头过来,让绿谷从那双眼睛就能大概窥得他的表情。

“整天恶心得要死记了老子这么多笔记本,现在来说不了解我?!”

绿谷噎了噎,最后只好无奈叹了气。

“……那新年约好了?跨年的时候。”

“不约。”

“小胜!”

“求婚还要和别人商量,白痴书呆子。”

“小胜是别人吗?”

“反正不是你自己。”

绿谷闻言笑了,哈出一团白雾。

“别笑了,蠢死了!”

绿谷置若罔闻。

—END—

评论(1)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