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欧相】《趋光性》




相泽消太觉得自己会出现在游乐园已经是个极其缺乏合理性的奇迹,而这跟在游乐园遭遇欧鲁迈特的不合理性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某次麦克打开外卖的时候发现商家赠送了一张刮刮卡,相泽本来认为这种活动绝对会是“谢谢参与”这样的结果,却没想到涂层被刮尽后露出的却是“游乐园单人票一张”这样的字样。

当时麦克的欢呼弄得相泽怀疑自己的耳膜即将就此告别人世,然后为外卖买单的相泽就拥有了这张门票。

对这种活动毫无兴趣的相泽打算把机会送给麦克,但这张门票是限定日期的,麦克当天有事无法前往。于是相泽打算让这张卡片就此报废,但麦克死活不同意。

“你想想除了上班,你到底有多久没有出门了?”

“我昨天下班之后还去便利店买了东西。”

“不不不,这种离家三百米以内的行程根本不能算作出门好吗?!”

“游乐园这种场所,我早就过了年纪了吧。”

相泽丝毫提不起兴趣。

“可这是你好运气的象征!拒绝幸运女神的垂青小心倒霉哦!”

“……”

相泽消太实在不想搭理这种迷信的言论,但是最终还在麦克的聒噪游说下还是妥协了,虽然麦克并没有那个机会来考证他是否真的去了游乐园,但答应下来的事情他就会去实施,所以他就作为一个格格不入的颓废存在站在了游乐园里,看着那个在游乐园里混得如鱼得水的小丑。

在相泽所站位置的不远处,有个小丑在给孩子们分发气球,小丑服松松垮垮,小丑瘦削得不行。相泽又把眼神集中在小丑脸上,最吸引注意的是艳红的、被拉长的嘴唇,在红色外面是一圈毫不吝啬的白色颜料,一直覆盖到因瘦削而凹陷的脸颊上,而双眼眼睫到额头的区域,分别又涂抹着两大块白色颜料,一头金发被梳到脑后,扎成一个短马尾。

哦对了,鼻尖上一个滑稽的红色大鼻头。

这是位化妆十分到位的小丑。

相泽却一眼看出那是欧鲁迈特——日常形态的。

更贴近凡人的样子。

就算这家伙此刻不是那种大英雄的肌肉形态,就算他妆浓得都看不出五官,仍然可以讨得小孩子们的欢心。

看他身边围着的那些拿了气球还不肯走的小鬼们就知道。

即使只是作为八木俊典,也依然可以做到啊。

相泽消太不知不觉站在原地驻足观望了许久,直到那个家伙发现他为止。

“相泽君?”

被发现相泽也不慌乱,稍微靠近了几步。

“欧鲁……八木桑。”

相泽及时吞下了会动摇“和平的象征”的称呼,改为二人成为同事后他得知的姓氏。

“相泽君怎么会来这里?和女朋友来的吗?”

欧鲁迈特放下要求他举高高的小男孩,向着相泽迈出了两人之间剩下的几步,直到面对面。

岂止是不合理,简直是荒谬,不管是欧鲁迈特出现的地点与身份,还是他的言论,还是此刻站在他面前的自己。

全部都荒谬极了。

但确实是发生了,因为各种因果,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但对话还要继续,相泽只好无奈地进行回答,把自己如何因为幸运女神而孤身来到这里的经过简略地表述了一下,顺便声明自己并没有女友。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特意声明没有女友。

所幸欧鲁迈特并不会关心他的感情状况。

相泽认为略过这个话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反问回去。

“八木桑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啊……来做义工,顺便充电。”

掩藏在浓厚颜料下面的面孔笑起来,欧鲁迈特略微弯腰,把手中最后一个气球递给了相泽。

相泽对欧鲁迈特的话感到疑惑,愣神间下意识地接过了那个粉色的心形气球。

“充电?”

“用孩子们的笑容给自己充电。”欧鲁迈特眯起眼,“现在作为肌肉形态的活动的时间越来越短了,想在业余时间通过别的方式服务大众,所以就来这里当义工了。”

“原来如此……”

真是非常像欧鲁迈特风格的发言,在相泽意料之外,却也在意料之中的。

“我的气球发完了,现在可以休息了,既然相泽君今天是一个人来游乐园的,难免有些寂寞吧,就由我来陪相泽君游玩吧。我先去卸妆,你在这里稍等我一下。”

相泽还没能说出自己一个人并不会寂寞,欧鲁迈特已经回头跟孩子们道别,然后消失在拐角处。

相泽举着那个粉色的心形气球,站在游乐园欢笑着、流动着的人群中,觉得此刻因为手里的那个气球,自己看起来一定像是在等待进入洗手间的女友。

但他等的只是个颓废大叔罢了。

跟他一样的颓废大叔。

于是等欧鲁迈特卸了妆走在相泽身边,游乐园里就出现了两个结伴而行的颓废大叔,其中一个还拿着粉色的心形气球。

从路人频频投来的目光就可以感受到画面是多么的违合。

相泽消太真的想回家了。

但即使如此,他也没有冒出丢掉气球的念头。

面对着欧鲁迈特的笑容,他也说不出口要离开的话。

难道是全民偶像的人格魅力所致?

相泽觉得自己今天病得不轻。

眼看无法终止这趟行程,相泽只好尽力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不要在意他人异样的眼光。

“欧鲁迈特桑经常会做这样的事情……来为自己充电吗?”

“嗯,闲暇的时候我就会找些义工、志愿者这样的活来做,”欧鲁迈特低头摊开手掌,“从‘和平的象征欧鲁迈特’开始衰弱,我就开始做这样的事了。”

相泽消太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但欧鲁迈特也没有为难他让他必须回答的意思。

“相泽君有什么想玩的吗?因为做义工的关系这里我很熟悉,我可以带路。”

相泽被问住了,他从未考虑过、计划过来游乐园要玩些什么,毕竟他潜意识地认为以他的年龄一般都是陪着孩子来的,不会是发自本身意愿前来,而他至今单身,所以这里没有任何活动适合他了。

“我并不是很有兴趣,这些已经不适合我了吧。”

“别这么想相泽君,世界上除了出生和死亡,人类并没有什么在特定时间才能做的事。”

相泽微讶,偏头望向高自己一头的欧鲁迈特,卸妆之后他的短马尾依旧保留着,比平时的瘦削状态更加精神几分,倒是真的像成功充电的样子。

相泽不想过多去揣测欧鲁迈特的想法,但是这位日渐衰弱的NO.1英雄,真的一点也不服输啊。

他身上作为“和平的象征”的重担,相泽可以想见一二,但他知道,欧鲁迈特身上的秘密太多,那份责任以及如今的形势,一定比他所知道的更加严峻得多。

但那家伙却还是站在游乐园的阳光下对他笑,即使形销骨立、眼窝深陷,那双蓝眼睛依旧散发着光辉。一阵风袭来,窜进他宽松的t恤,将肩胛骨处的布料撑起,像是有双新生的、即将展开的翼。

这画面对于旁人来说怕是平淡无奇,但相泽此刻实在是有些震撼。

这就是NO.1英雄的人格魅力啊。

“所以相泽君有什么想要玩的项目吗?”

事已至此,相泽也不是什么扭捏的人,此时两人正好路过了鬼屋,相泽表示想看看里面是什么情况。

追求合理性的相泽当然是无神论者,对于这种明知道是人假扮的“鬼”,他更是不可能受到惊吓。

刚开始从没进过鬼屋的他还饶有兴致研究了一下他们吓人的方法,发现有许多“鬼”都是拥有个性的人,并将个性活用到鬼屋的气氛中来,这使他对于学生们的练习项目有了些灵感。因为相泽想好好见识一下,于是两人选择的是地狱难度,路途相对来说有些漫长,所以到后半段他实在有些兴致缺缺。

打了几个哈欠之后他突然意识到,自从进来后欧鲁迈特就再也没说过话。

“欧鲁迈特桑?”

“怎、怎么了相泽君?”

欧鲁迈特的声线飘忽,甚至可以听见他说话时牙齿在打架。

“……”相泽有点惊讶,“欧鲁迈特桑是怕鬼吗?”

“说来惭愧……的确有一点……”

“那为什么不进来之前就跟我说呢?”

相泽停下,回头询问。
欧路一路埋着头不敢乱看,就盯着相泽后脚跟判断前进方向,相泽这一停让他险些撞在相泽身上。慌忙向相泽道歉后他擦了擦冷汗,欧鲁迈特理所当然地道出缘由。

“因为看相泽君好不容易有一个感兴趣的,自然要努力陪同!”

这时候路旁边窜出一个僵尸,趴在欧鲁迈特脚边发出惊悚的嘶吼。

相泽看见欧鲁迈特明显一抖,他叹了口气,伸手拉起欧鲁的手,那手心满是惊吓之后的黏腻汗水。

“相泽君……我手心全是汗你不要握……”

欧鲁迈特刚想抽回手,就被相泽拉着小跑起来。

然后一路跑出了出口。

“抱歉相泽君……”

知道他是为什么而道歉,相泽淡淡打断。

“没有必要道歉欧鲁迈特桑,本来到后半段我就已经没有兴趣了,正好提早出来。”

“相泽君这还是在安慰我吧,真是丢脸啊。”

“并非如此。先不说这个,刚刚我有个念头,鬼屋的想法可以运用到学生的练习中。”

说到这个欧鲁迈特一扫萎靡,一副洗耳恭听地样子。

“怎么说?”

“将学生分成两队,给他们一个夜晚的森林之类的场地,两队轮流互相运用他们的个性恐吓对方。这样的话,也是一种个性的活用训练了。”

“真是个好主意!又能很大程度上调动起学生们的积极性!”欧鲁迈特用崇拜地眼神将相泽望着,“相泽君真是一名好教师!看来我还是要好好向你学习啊!”

“过奖了,只是个小想法罢了。”

迈开腿离开那个几分钟前让欧鲁迈特冷汗直流的鬼屋,相泽向旋转茶杯走去,转到他们面前的是个粉色的茶杯,与相泽手中的气球正相衬。

两人先后钻进去,相对而坐,这种茶杯座椅中间有一个相当于方向盘的东西,茶杯的转速会与方向盘的转速成正比,但他们两并没有打算去碰那个方向盘,就让茶杯保持初始速度慢悠悠地转。

旁边那个蓝色茶杯里的小姑娘抬头问自己的母亲。

“妈妈,为什么那两个叔叔也要来游乐园玩?”

欧鲁迈特闻言悄悄去看相泽的表情,生怕本来就觉得自己年龄不合适出现在游乐园的相泽因此感到不愉。发现相泽面色如常的同时,欧鲁迈特听见那个女孩的母亲做出回答。

“叔叔心里也会住着小朋友哦,其实妈妈也很喜欢游乐园的,即使已经成为立派的大人了。”

欧鲁迈特有些惊讶地望过去,那位母亲察觉到他的目光,冲他善意一笑。欧鲁迈特也笑着点头回应。

这个小插曲缓解了欧鲁迈特的紧张,他又开始向话少的相泽搭话。

“相泽君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

相泽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样说,遂投以疑问的眼神。

“并不会因为我胆小就看不起我。”

欧鲁迈特不好意思地笑。

明明怕鬼却还是要陪他进去,足以接受温柔一词的到底是谁啊,相泽在心里叹息,紧接着又从他的话中捕捉到了什么细节。

“……胆小?除了怕鬼还怕什么吗?事先告诉我,我就不会选择那些项目了,毕竟我并不是很热衷,所以无所谓。”

欧鲁迈特的视线投向了旁边的过山车。

“恐高吗?”

“是的……平时会怕……”欧鲁迈特单手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十分不好意思的样子。

然后他的神情骤变,有什么吸引了他的注意,相泽随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有个敌人出现过山车的轨道上,正在猛烈攻击轨道,而刚刚出发的一列过山车没一会就会抵达敌人所在的位置……不管是那些过山车上的游客因为轨道断裂而从高空坠落,还是遭遇敌人的打击,后果都不堪设想。

欧鲁迈特站了起来。

“这种时候不会。”

然后他像阵风一样冲出旋转茶杯的游乐设施,寻了个隐蔽处变身NO.1英雄本来的样子,冲向了事发地点。

相泽消太自然明白他说这种时候不会是什么意思,他紧随其后向事发地赶去,但离开之前还是把那个气球绑在了旁边的柱子上。

他足够信任NO.1英雄的能力,所以有余裕去做这件小事。

然后他听见那句熟悉的话语响彻此地。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虽说NO.1英雄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自己作为英雄——个性无疑会对事态有助益的那种,再加上过山车上的一车乘客近在眼前,为防突发情况自己需要靠近准备随时接应,出于各种考虑,自己都不能站在原地作壁上观。

相泽散开脖子上的拘捕带,借此快速从过山车轨道的支撑柱往上攀爬,发现事态果然紧急,这名敌人的个性似乎是反弹,虽说从反弹回来的力量来看,并不是百分百将收到的打击反弹,但也使欧鲁迈特不能立刻制服他,而那辆过山车也已经近在眼前。

“欧鲁迈特桑!敌人交给我!你去停下过山车!”

欧鲁迈特没有犹豫,立刻回身向前跑了几步,用双臂的力量抵住了过山车,过山车因为惯性不能立刻停下,车轮与轨道激烈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甚至迸出火花无数。欧鲁迈特咬牙再加了一把劲,终于在断裂的轨道末端让过山车成功停下。

相泽消太在同时发动个性,黑发飞扬,瞬间消除了对方的个性,拘捕带也紧随其后,将敌人牢牢捆住。

一切都发生在几个瞬息间,事件于人们的欢呼声中落幕。

 

 

“虽说游乐园里的东西一向都不太好吃,不过在我全部都吃过一遍之后,发现这边的冰淇淋和薯条很不错,这个汉堡也还行。”

担心因为同行的自己害欧鲁迈特被人发现他的瘦削形态,相泽先离开,在游乐园门外等待,欧鲁迈特则自告奋勇以瘦削形态去购买一些食物。

相泽接过他的那份冰淇淋和薯条汉堡,与欧鲁迈特并肩离开游乐园。

冰淇淋有些化了,相泽赶忙舔上一口,甜味在舌尖晕开,唾液腺开始进行分泌,弄得他腮帮子发酸。

欧鲁迈特走在他旁边,明摆着心情愉悦,蓝眸晶亮。

“今天真的很开心!和相泽君在一起,也有充电的效果哦!”

啊……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感觉到自己刚刚心头一动的相泽对着那张毫无所觉的脸,倍感无奈,只好回以笑容。

“那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