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欧相】非分之想

哇第一次写欧相 ooc突破天际 我死了算了





 

 

 

欧鲁迈特进门发现相泽醒着,甚至因为开门的动静而聚精会神地盯着他,一时间感到十分尴尬。

“嗨,相泽君。”打招呼也干巴巴的。

‘欧鲁迈特桑有什么事吗?’

“就是……USJ的时候因为我的原因而吸引敌人来到雄英,又因为我的原因让你们负伤,真的非常抱歉!”明明自己也刚刚受过治愈,显得非常虚弱的欧鲁迈特慌慌张张地鞠躬道歉。

“在这次事件中你的不妥之处,校长肯定会说的,”被纱布和绷带层层包裹的相泽将眼神转向天花板,“至于我们负伤,只是教师职责所在,你跟学生道歉就够了。”

“相泽君……”欧鲁迈特露出非常羞愧的表情,瘦削高挑的身子佝偻下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还有什么事吗?”本来想要闭上眼的相泽无奈地睁开一条缝,“欧鲁迈特桑?”

“那个……”欧鲁迈特局促地向前两步,“相泽君是一个人住吧,你伤成这样一定不方便,这几天我照顾你如何?”

“不必。”被裹得仿佛木乃伊的相泽听完就果断地闭上了眼。

“相泽君你听我解释……”欧鲁迈特十分慌乱,“我并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

相泽闻言缓慢地睁大了眼,神色清醒且认真。

“是我对你还抱有非分之想,欧鲁迈特桑。”相泽仿佛耗尽了所有力气,“……我知道这根本没有合理性,所以请回吧。”

相泽没有去看欧鲁迈特对于他的发言作何表情,室内静默一片,之后便是关门声和渐去渐远的脚步声。

他们总是这样,也只能这样,一次次试图靠近又一次次走得更远。

 

 

相泽消太是向欧鲁迈特告白过的。

那是在他刚出道没多久的时候,欧鲁迈特作为NO.1英雄,自然粉丝众多,相泽也是其中一员。后来偶尔在一次任务中两人得以共事,相泽发现欧鲁迈特会用印着粉红兔子的布包裹饭盒,发现他会为自己的发型花很多发蜡,发现全名偶像一些属于更贴近人类的特质……

然后本就被其深深吸引的相泽发现自己的那份感情变质了。

相泽仔细分辨了许久,结论是,毫无疑问他喜欢欧鲁迈特,却并不是当初那份喜欢了。

年轻时的相泽还没有如今这样无气力属性爆棚,只是稍显慵懒而已,顺便也有着年轻人普遍拥有的那份——向喜欢的人告白的勇气。

相泽废了好大劲才让欧鲁迈特理解这是一场告白而不是粉丝在求签名,他并不认为也并不期待欧鲁迈特会回应他,只是想收到拒绝然后让这份不合理的感情到此为止。却没想到欧鲁迈特没有当场回应,而是让相泽给他一点考虑的时间。

第二天欧鲁迈特找了无人的场所给他一份认真的答复。

“相泽君,我身上有很多秘密。”欧鲁迈特弯着腰让自己的视线与相泽的平齐,“许多大众想知道的或是不想知道的秘密。”

“我知道。”

“而这些秘密我不能告诉相泽君你,但是我无疑也是喜欢着相泽君你的。”

相泽消太瞪大了眼,他听见有无数花朵在他耳边绽放,这种感觉使他几欲眩晕。

自己的偶像同样倾心于自己……

刚刚飞扬起来的心情却被欧鲁迈特接下来的话语从云端击落。

“但是相泽君,我的职责会使我无法陪伴你。”

“我的秘密或许会使我在不知什么时候就与世长辞。”

“这并非推托之词,皆为肺腑之言。”

“所以我不能答应你的告白。”

“即使是我所喜欢的人的告白。”

年轻的相泽微张着嘴,他明白欧鲁迈特身上肩负的东西,明白他所说的决无半点掺假,他认同这场告白以此告终的合理性,可心口的疼痛无法避免。

“那我可以抱抱你吗?”他说。

“当然可以。”

被他拥抱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

可惜再也不会有下次了。

 

 

欧鲁迈特和相泽除了英雄操守的大方向不变,其他的部分全都背道而驰,不论是性格、英雄行动风格还是教育方式。

一个在众人的视线里发光发热,渐渐成为无可替代的“正义的象征”,一个在幕后做着自己的工作,尽量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因此,两人也渐行渐远。如同日月各司其职,并永无交集。

直到欧鲁迈特到雄英执教。

相泽执教期间一向很看重学生身上是否能让他看见可能性,毕竟成为英雄并非儿戏,他在这点上不打算做任何让步,因此他严格得出奇,甚至曾经有开除一整个班级的记录。

这届有个奇怪的孩子,叫做绿谷出久,在入学考试中惶惶不安表现不佳,最后为救人发动个性,却废掉了自己整条臂膀,就像刚刚获得个性的幼儿一样,这种半吊子的家伙如果一直是如此成长至今从未尝试改变,那之后势必因为这样出招后的重伤而拖累他人。

这样的觉悟,是绝对不够资格成为英雄的。

相泽决心在摸底测试中进一步观察,如果他丝毫不打算改变,那只能予以开除。

所以他宣布最后一名将会被开除。

果然绿谷在前几项项目中表现极差,丝毫没有动用个性。直到投掷垒球环节,绿谷似乎打算孤注一掷发动个性,相泽知道这样一定会让他身受重伤,立刻对他的个性予以消除。他看见了墙角露出的金色毛发尖角,心中叹息一声,还是退一步对绿谷予以提点,告诉他这样不管不顾发动个性的方式会拖累他人,并认为他可能性为零。

绿谷却在第二次机会中出乎意料地完成了测试,并且只废了一根手指。

绿谷忍着疼痛握拳向他表明结果,眼神坚毅。

“老师,我还能动!”

他开始明白那人对这孩子另眼相看的原因。

如果是这样能够很快对自己做出调整的孩子……再加上爆豪关于绿谷之前是无个性的言论……他余光瞥到墙角晃过的金发,打住念头,决定不去探究这两人之间的秘密。

最终绿谷还是成为了吊车尾,相泽反常地宣布开除言论只是具有合理性的虚伪。

绿谷出久存在可能性。

结束测试时相泽被欧鲁迈特搭话,关于绿谷出久的可能性交谈了几句,相泽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他并不打算离喜欢的人太近。

即使多年前就被拒绝也依然喜欢这种热血笨蛋,这太奇怪了。

相泽叹息。

但以后两人不可避免地将要经常一起共事,所以相泽决定尽全力减少两人的交集。

可因为USJ事件,欧鲁迈特凑了过来,想要照顾他并且说自己“没有非分之想”,相泽为了不让彼此靠近,令他本身的自制力土崩瓦解,相泽直言不讳自己的感情,希望对方离自己远一点。

他都不知道拿这份感情怎么办才好。

所幸他的坦白让欧鲁迈特打消了念头。

一定吓到他了吧。

相泽心情低落,在保健室休息了一下午之后,甚至考虑在这里过夜,门却在此时被打开了。

“……相泽君?”欧鲁迈特压低了声音,深怕惊扰了对方睡眠,“你醒着吗?”

“……什么事?”

相泽消太惊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相泽君你醒啦,我为你带了晚饭。”欧鲁迈特举着他那被粉色兔子布包裹住的饭盒,“麦克君本来想为你送饭,我自告奋勇带来了。”

相泽一时间没有回话。

欧鲁迈特尴尬起来。

“我非常愧疚,所以请让我为你做些什么吧……”

“即使我对你抱有非分之想?”

相泽有些无力,治愈女郎的能力让他非常疲惫,自制力也同时降低许多,他拒绝欧鲁迈特的靠近,甚至已经言明,对方却似乎并未察觉,一意孤行地继续靠近。

“相泽君……”

“我仍然对你抱有非分之想,这非常不合理,所以选择不再靠近,请你同样离我远一点。”

相泽知道自己的言论过分冷酷了。

“相泽君我……我只是不能对你坐视不理。”

“请你收起你属于NO.1英雄的同情心,如果只是出于普通的关怀与愧疚,大可不必,想必如今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还处于这种无聊的感情里,彼此保持距离才是对我的关怀。”

“并不是你一个人……”

欧鲁迈特对于相泽突然显露的些许尖锐感到不知所措,提着饭盒手忙脚乱地解释。

“不是我一个人?”相泽对这样的句子摸不着头脑。

欧鲁迈特至此镇定了下来。

“我也仍然喜欢相泽君……”

相泽再一次惊呆了,他感觉那时花朵绽放的声音再次在耳边闪现。

但他已经不是那时候年轻莽撞的相泽了。

“但是你并不打算和我交往不是吗?”

“相泽君说的没错……”

“那就请离我远一点!”相泽语气严厉了起来,“擅自不问我的想法拒绝我,我接受拒绝的合理性,但如今又擅自靠过来,不觉得太过分了吗!就像我对雄英学生的想法那样,让人徒劳地去追逐不可能的梦想才是最残酷的。”

相泽深吸了口气让自己语气平静一些,然后做出总结。

“所以,请离我远一点。”

“相泽君对于我的拒绝……是抱有怨言的吗?”

相泽没想到欧鲁迈特的重点不在于他的驱逐,而在于他随口而出的抱怨。

“我能理解,所以我接受。”相泽在病床上疲惫地单手捂住眼。

“但理解与接受……依然是含有怨言的,是吧?可以告诉我……相泽君的想法吗?”

谈话都进行到这一步,相泽身心俱疲,索性坦然一点。

“你说你身怀秘密,你说你随时可能牺牲,我明白。但你从没有问过我,是否愿意陪伴这样的你,即使随时可能承受你的离去。你根本没有给我选择的权利。”

欧鲁迈特脸上露出极为复杂的表情,愧疚与爱慕,自责与踌躇,全都出现在那张不再意气风发的、瘦削的脸上。

“对不起,是我自私了……”欧鲁迈特微微伸开双臂,向相泽展示如今都不能将衣服撑起的身材,“我如今已经这幅样子,作为英雄行动的时间越来越短,“欧鲁迈特”时日无多,八木俊典也……不知何时就会迎来终点吧。所以想要再跟相泽君多一点相处,却给相泽君带来了困扰,是我自私了。”

八木俊典脸上的笑容刺痛了相泽,没有欧鲁迈特拥有的夺目的自信,皱着眉,勉强地提起唇角,眼窝深陷,眼中为职责而压抑的情感却苦涩且浓烈。

“那请你改进一点!”相泽受不了这样,厉声要求。

“对不起,我这就离开……”八木俊典转身打算离开,食盒在他手中无力地晃动,仿佛枝头随时飘落的枯叶。

“八木俊典……”

这样的称呼成功让八木俊典停下脚步。

“我想让你改进的就是你这种自以为是的地方,征求我的意见啊!这次征求我的意见啊!”相泽觉得自己的脑袋因为疲惫中的激动而嗡嗡作响。

“什、什么意见?”八木俊典转过身,觉得自己可能对于相泽的意思没有理解透彻。

“你当年没有给我选择的权利,现在,能不能给我自己选择的权利?”

“啊……”八木俊典微张着嘴,一副似懂非懂的不确定与茫然。

“问问我,即使是随时可能失去你……是不是也……”

相泽就差把期望从八木俊典嘴里听到的问题全盘说出,却陡然觉得自己太过自作多情,挫败的情绪涌上来,渐渐低了声音。

“相泽君。”

八木俊典却在此时坚定地接过了话茬,毅然向病床上的相泽靠近,直至站在他床前。

“即使我需要再尽可能地肩负‘和平的象征’的职责,即使你随时可能失去我,也依然愿意跟我交往吗?”

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注视着相泽,那份光芒并非深陷的眼窝能够影响。他如今身材干瘪瘦削,肌肉羸弱,衣服只能空空荡荡地挂在身上,眼神还是未变,也依然是相泽喜欢的人。

“我愿意。”相泽闭上眼睛,“可以抱抱我吗?”

“当然可以,相泽君。”

声音颤抖的人颤抖着抱住一身绷带纱布的相泽,因为身上累赘过多,相泽的感受并不清晰,但是——

他也许再也得不到“欧鲁迈特”拥抱,他还能得到八木俊典的拥抱。

这样就很好。

—END—

评论(17)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