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夏五】吹火山灰(2)

第二章 替换


名为“五条悟”躯壳,就在这眼睛一闭一睁之间,悄无声息地换了人。

五条悟从熟悉的恶心晕眩中睁眼,发现这一次的目的地睁了眼还不如不睁,环境黑得跟人已经瞎了似的,自己身前还站着一个像简笔画没吹干就被狠狠擦了墨一样的高糊人影。

五条悟正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辛苦六眼终于彻底报废了,即将从六眼五条变成残障五条,那个糊影就冲他发话了。

“我的问题很简单,今年是哪一年?”此人的声音显然也是被术法加密过的,避免了一切泄露身份的可能。

“……”

简单你妈个头,我还想问你呢!这不就相当于给别人打电话还要问别人“你是谁”吗?我送你一顿简单的毒打信不信。

“我哪知道!”五条悟没好气地回答。

“老实回答我,就放过你。”鬼影也开始不耐烦了,“你是个好苗子,何必白白送死。”

“哈?我还用你放过?”

经历了又一次失败后五条悟几乎有点疯,登时冲上去动了手。鬼影猛地一惊,发现刚刚对比自己还棋差一招的对手突然转了性,身手老辣,动作行云流水,仿佛经过无数磨砺,简直像换了个人一样。

已经经历长时间战斗的鬼影最终还是落了下风,准备硬吃对手一招,却发现那个能使出强劲招数的对手居然在关键时刻放他一马,在他胸口停下了动作。

鬼影很疑惑,五条悟更加疑惑。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力量并不像其他世界一样与自己原身的咒术触类旁通,能让他很快上手。可如今根本是一点也用不出来,但这种情况又不是没有力量所导致的,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里丰沛的能量。但是那些力量就好像一冰箱的蛋糕无法解冻,只能干看不能吃。

五条悟火大起来,面对强敌却无法使出看家本领,这不和让他赤身裸奔没有区别吗?一向坐稳最强之位的他哪有这么难受的时候,上一个世界夏油杰的死状还在他眼前,刚到这个世界就毫无喘息地被投送到这种强敌面前,被狠狠消耗了精力,五条悟在反复的困境中已然维持不了冷静。

更何况这个世界本身还有着严重的问题,现下黑沉的环境必然不只是单纯的夜晚,这黑暗是有实质的,甚至具有一定行动力。五条悟身处其中,像是要被拖拽着沉入地狱,多方不利因素叠加,使得他的精神更是摇摇欲坠。但他没显在面上,即使因为这个身体的无下限尚且稚嫩让他几处受伤,额头依旧在流淌着温热的血,他也无动于衷。

真不知道他和对面那个不成人形的家伙此刻谁看起来更像鬼一点。

“你难道是来保护夏油杰的吗?”鬼影对于对方的仁慈感到惊讶,又向五条悟抛来问题。

这你都知道?!五条悟震惊了,他的精神正处在极度不稳定的状况下,全靠着一股疯劲在硬撑。羂索的声音还在他脑海里盘桓,即使他已经经历了几百次了,心不再那么易碎。但在刚刚结束的那一次,对方送他离开时的话也深深刺痛了他,在他心中挥之不去。

“你就像在挖火山灰,哦不,吹火山灰。”羂索笑得好像真心为他感到怜悯可惜似的,“你无法阻止火山爆发吞噬你的爱人,你甚至无法找到他的残骸,你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在火山凉透的余烬表面轻轻吹过的一股小风罢了,可怜的神子。”

这段话语像在五条悟耳边的恶魔絮语,而此时眼前的鬼影也开了口,仿佛与羂索的声音重合。

“我必须杀了他,别与我作对,这是为了……”

五条悟哪听得了这个,不等对方说完,他浑身气势便是一厉。看来眼前这位就是阻碍他达成目标的绊脚石之一,按照他几百次积累的经验来说,眼前这位还是早死早好,可偏偏五条悟如今又用不出看家手段,不管又多想痛下杀手都是空想。

他明显感觉到对方保留了实力,或许是为了隐藏身份,某些招数用出来太过明显。但这种顾虑是建立在放过自己的基础上的,自己不可能按照对方的意愿逃跑,放任这个想杀死夏油杰的危险因素壮大,因此必然得留下来与之缠斗。可如果再以这种发挥不了实力的方式与对方纠缠,时间一长对方很可能会失去耐心,到时候用那些暴露身份的招数来让五条悟变成一个死人,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密手段。

因此他需要那种力量,能让他短时间结束战斗的,强悍的,出于本能的,天赐的力量。

按着这种思路,五条悟似乎在毫无头绪的躯壳中抓住了关键的线头,狠狠一拽。

“轰”得一声,五条悟身形暴涨,光是一甩尾巴都一口气扫坏了三扇纸门。

等等,尾巴?

五条悟的视野里是附着着白色绒毛的细长口鼻,往下看是两只巨大有力的爪子,指甲如利刃般深深抠进地面,是实打实的凶器。

“妈的,这次怎么连人都不是了。”

五条悟震惊了一瞬,又立刻想开。算了管他呢,不管自己是不是人都没有后退的可能。他知道自己只有一次机会,必须速战速决,否则以他莫名被环境侵蚀的身体恐怕坚持不了多久,到时候对方要是对他下杀手,那自己可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但这已经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努力拯救夏油杰的机会,没有让他在此刻身死的余地可言。

他遵从本能地咆哮了一声,震得小楼内地动山摇。对方那双被浓雾笼罩只能让人窥伺一丁点神情的双眼露出了深深的震惊,嘴里嘀咕了一声“五条家的人?”,顿时正色起来,同样暴涨了身形。但那人本来就是模糊一团,变成兽形之后就是巨大的一团模糊。

“好恶心,你这样和这种环境更配了,像个黢黑的大毛虫。”

“……何必要闹成这样,你是受雇于什么人吗?我可以给你更多的钱。而且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对方的交涉意愿很强,但五条悟显然没这个心情,他的精神破败不堪,经历上一世的艰险和失败后又被老对手羂索诛心,这让心性几乎不似人类的他罕见地极受震动。而这里糟糕的环境对他来说相当折磨,脑仁疼得像是有人把大脑当毛巾拧了,呼吸非常窒闷,胸口像压了巨石,他已经没办法维持多久战斗状态了。

“少废话,没有人雇佣我。你就当我暗恋他,喜欢他,你想杀他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他要死了我绝不独活。”精神已经开始恍惚的五条悟故作冷静,言语已经不受思维控制,开始随口胡扯。

“这、这怎么可能?更何况是五条家……”对方的话音突然不自在了起来。

“有什么不可能,你一个杀手还对八卦有兴趣?虽然他刘海很怪但长得很帅脾气也温柔,肯定有很多男男女女喜欢他,多我一个五条悟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可我对你没印象。”鬼影一讪,话音很轻。

“用得着你对我有印象吗?你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吗?难不成每个追求者都能被你知道。”五条悟耐心告罄,不愿再陪对方扯皮,话锋一转凶相毕露,“所以你还是乖乖去死吧。”

五条悟呲了呲自己那单颗就有匕首大小的牙齿,向那个胆敢谋害夏油杰的鬼影扑去。

然后气势汹汹地跌了一跤。

四肢着地行走奔跑他到底是第一次体验,根本无法协调,但思维混沌让他完全忽略了这一点,导致他当即四脚打架互相绊倒。五条悟尴尬极了,要不是处境危险,他此时恨不得直接趴在地上装死。

但现实总是容不得人装死,不管那个鬼影对此是何态度,被他们摧残了许久的二层小楼终究是坚持不住了,摇晃着预告自己即将解体的命运,灰尘碎屑伴随着建筑散架的吱嘎声,像在数着倒计时,催促房屋内的生物赶紧撤离。

五条悟的身形摇摇欲坠,他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的境地,鬼影变回了模糊的人形,眼神望过来,略带担忧的模样。

五条悟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怀疑,一时间恶向胆边生,甩出一样东西。

“狱门疆,开!”

在永夜的黑浊之中,有什么东西张开了网,将两人一同攥住,被拖拽着包裹着,拖入另一层黑暗里。

当两人一同跌落在狱门疆的内部空间里,鬼影还是那副鬼样子,但显然从他抽象的表情上都可以看出,他震惊到久久回不过神来。

五条悟也不想搭理他,直接蹬掉鞋子往自己早就搬进来的床上一躺,闭上眼准备进入梦乡。

“这是哪里?”

“这是『狱门疆·改』,曾经是个让我吃大亏的东西,但现在我才是它的主人,你在这里无法攻击我,我劝你还是老实点。”

“我……”

对方又要开口,五条悟及时打断。

“无论你想问什么,都等我睡醒再说,晚安。或者说,闭嘴。”

在一切崩塌震动止息之后,坍塌的废墟上凌空落下一个表面布满眼珠的方盒。但在这危机四伏的永夜中,无人关心这栋莫名倒塌的小楼。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