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出胜】未尽之言

迟到好几天!给将军宝贝的生贺 @ameko将军 



绿谷出久才从外地回家第二天就已经被恋人嫌弃到没边。

“旅行箱为什么到今天还不整理?!脏衣服我说多少次了,你他妈能不能起码一回家先塞进洗衣机里?!”

爆豪一边数落着,一边把行李箱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送去它该去的地方。

绿谷被训得像个鹌鹑,不敢吱声更不敢插手。

爆豪粗暴又精准地把适量洗衣液倒进洗衣机,拍开了洗衣机的“开始”键,回到客厅继续训斥这个让他现在腰酸背痛还要给他收拾烂摊子的蠢货。

“你看看这是什么?!沐浴露漏得到处是?!都沾到本子上了!你是白痴吗?!”

爆豪嫌弃地捏着那本被污染的本子,两步走到餐桌边抽了纸巾来擦。本子微微从爆豪指尖漏出两页,翻到了有内容的地方。爆豪本无意去窥探宅男的恶心记录,却不料面前这一页开头就是“小胜”二字,让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小胜,有些话实在让人不好意思说出口,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

在“求胜”的欲望强过“救助”的想法时,我总会不禁说出些违心的恶言。

虽然我本该讨厌这样的一面。

但在我心中胜利的化身,就是你。』

字迹还带着点稚嫩,由字体推测出来的时间再结合内容,爆豪瞬间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比烫手山芋让他更想立刻丢掉。

本来已经石化的绿谷因为他这一举动明显松了口气,却眼睁睁地看见爆豪带着扭曲的表情爽快合上了本子,随着他粗暴的动作,一张纸却飘飘荡荡落了地。

“啊!小胜那个我来捡就好!”

绿谷的声音几乎带着尖叫。

爆豪却在他之前碰到了那张纸,这张带着泥巴水渍和血痕,卖相极其不佳的纸张。

『遗书。』

标题如是写道。

从本子出现到现在,至此两人终于对视了,绿谷从爆豪的眼中明确接收到了对方想送他去医院看脑子的意愿。

“小胜你听我解释,我就是闲着无聊写的……”

“闲着无聊你就写遗书?NO.1英雄还挺有情趣的。”

爆豪对他的说辞报以冷笑。

完了,这下越描越黑,NO.1英雄想立刻从地球上消失,弃和平于不顾。

事实上他是认真写的,只是有些太过放飞自我了。

 

 

绿谷这次遇到了个性破坏范围甚广的敌人,便一路将敌人引向杳无人烟的山区,经过一番激烈难言的战斗,绿谷成功让对方失去战力昏迷不醒,自己却也跌落悬崖。重伤的他在跌落中靠着个性勉强调整方向并制造缓冲,才没有摔成肉饼,但委实没有力气再站起来回到悬崖上面了。

悬崖下面是条小河,他刚好砸在河边,半个身子浸在水边,感受水波的来回冲洗。他半身不遂地让自己翻了个身远离水源,原地趴了好一会,为了爬到自己脸上的虫子,已经给了自己好几巴掌,身体因为潮湿和失血而发冷,他开始认真觉得自己因为没能被救援队发现而英年早逝的可能性还挺大的,生还几率相当渺茫。

这样死掉未免太不英勇了,会被小胜嘲笑的。

如果他真的死去的话,小胜会怎么样呢?他会伤心吧,但一定会很快振作起来,毕竟那是小胜啊。

可是总觉得很不甘心,如果就这样被小胜忘记的话可怎么办,还有很多话都没有对他讲过。

反正他现在哪里都去不了,那就写下来吧。

绿谷用尚能动弹的右手去够自己左边后面的屁股兜,这姿势对现在的他来说难度还挺高的,幸好里面的本子没丢,令他的一番折腾没有白费。

这本本子跟了他很多年,却没有像他其他的那些本子那样被轻易填满,个中原因绿谷说不出口。他特意为它包裹了放水包装,以防战斗时被染上脏污,此时包装却成了对他的挑战,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了一句“plus ultra!”,单手捣鼓了好久才把它弄开。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并没有将这封潦草的信件写在本子上的意向,而是撕下中间的空白内页,垫在本子的硬壳外面用作书写。

绿谷咬开笔帽,就这样半身血污半身泥地趴在泥地上开始着笔,剧烈的疼痛倒是不会干扰他的思路,毕竟他从15岁开始就时常遭受非人的疼痛,事到如今早就习惯了。

抬头该怎么写呢,他到底想写封什么性质的信件呢?

除非他真的死去,这封信件才会得以和爆豪见面,只为诉说他的未尽之言,那么……

绿谷歪歪扭扭地给这封信写上一个抬头——“遗书”。

高危职业早该备上这样一份了,绿谷有点突然恍然大悟想拍大腿的感觉,不过想想现在半身不遂的自己,还是作罢。

他本来就是话量超标的人物,除去平时那些让爆豪烦不胜烦的废话之外,发现没有说出口的依然足够他轻易地洋洋洒洒写上一张纸。

这下他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亲爱的小胜: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请不要生气。我知道你不会真的炸掉这张纸的,抱歉啦这时候还要跟你说些废话。

就是想和你说说这些年来未曾告诉过你的事情罢了,我就再最后啰嗦这一次了。

我要从哪里说起呢……有点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有条理地说一说,我好像真的失血太多了,这封信会变成东一榔头西一棒的糟糕产物,小胜就当做是我的宅男笔记来看吧,虽然我知道你不会要看那种东西的。(笑)

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我在不当时机向你伸出的手,从那时候我的伸手就一直被你拒绝,我知道我那是自作自受,可是被你拒绝真的太难过了。经过无数次拒绝后,我甚至在你被敌联合带走后完全没有向你伸手的勇气,我知道为了不影响欧鲁迈特你不会真的拒绝我,但我生怕你下意识地再度拒绝导致了任何一秒钟的犹豫,因此错过了时机。所以我把这个我梦寐以求的机会亲手递给了切岛,我多希望那时候抓住你的人是我。

虽然你总是这样抗拒我,但我还是固执地想向你伸手,我太在乎你了,甚至连欧鲁迈特选择我的那天,我都是因为发现是你才义无反顾地冲了出去。对此我一直感到十分心虚,我也并不是喜欢在除你以外的人面前自不量力的人,毕竟如果因此拖累别人就太糟糕了。所以我拼命努力着,回应欧鲁迈特这份对我有些许偏差的期待。

欧鲁迈特退役后跟你打架的那个晚上,是我觉得自己最失败的瞬间之一,自认为极其了解你的我,却没有察觉到你对欧鲁迈特退役的自责,让你独自背负这些。这时候该吐槽嘴上说着愧疚打起来可毫不留情,那是必须的啊,我要回应欧鲁迈特的期待,回应你对欧鲁迈特没有选错人的期待,我想得到你的认可,想超越你,做乖乖挨打的沙包可永远达不成我的这些……可以说是野心吧。

对了小胜我从来没跟你讲过,每一次你投球并喊着‘去死吧!’的时候,我都会无意识地复述一遍,感受到自己和这颗球同样的命运,毕竟我也是曾经被小胜以投球的方式对待过的wwwww

我还要交代一件事,我其实有很多小号,换着号在你的推特做粉丝,还跟诋毁你的人理论过……

能和你交往太不可思议了,我都怀疑那天你被逼玩了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游戏,毕竟你是一旦答应参与就不会耍赖的人。你提出交往的瞬间我狠狠在暗中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感受一下这不是梦。你怎么会喜欢上我呢?我那么啰嗦,也没有你聪明,家务也做得一团糟,即使是离开人世还要留这么一封信喋喋不休来扰你安宁,如今还要丢下你。能别为我流眼泪吗,小胜?

开始写之前我希望你不要忘记我,尚有精力发挥我的自私,我现在可能真的不太妙……忘记我吧小胜,别为我哭好吗?”

信件最后是一行被杂乱线条覆盖的“我爱你”。

 

 

“跟我打一架吧,现在,就在这里。”

看完信件的爆豪表情看不出喜怒。

“诶?!小胜、不是吧、诶?为什么!”

绿谷表情一片空白,就像高一时被爆豪叫出去打架的那个夜晚一样,一头雾水。

“因为这东西,”爆豪把那张内容极度引起不适的破纸炸成渣,再随手把渣甩进垃圾桶,“太恶心了,恶心地让我想狠狠揍你一顿。”

“但是。”

爆豪给第二句话开了个头,表情扭曲了一阵之后什么都没说出来,将原因私自吞下,匆匆宣布结论。

“所以允许你还手。”

他发现自己也有和绿谷一样不好意思宣之于口的东西。

因此之后他们又带着彼此赋予的伤痕,在一片狼藉的客厅里拥抱接吻。

—END—

是夜战之后的感想,即使是绿谷出久这种废话连篇的家伙也会有不好意思对小胜说的话呢wwww想着如果被小胜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呢,所以就有了这篇短小。

我爱将军。

评论(19)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