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数到五

你也不必终其一生去寻找相似的爱。

【出胜】情人节



成都出胜only的场刊稿

很沙雕大家随便看看吧





今天是情人节。

准确地来说这是情人节的凌晨刚过八分钟,他拨通了爆豪胜己的电话。

“小胜,睡了吗?”

“老子睡了!”

听到爆豪格外暴躁的口气,绿谷就知道他说的是真的,但这次他并不打算识相一点放恋人睡觉。

“出来看电影吧,我买好票了,就在便利店那里的电影院。”

“哈?!”爆豪显然对他这种无理要求无法接受,几乎对他破口大骂,“操废久你今天是去跟驴战斗了吗?!战斗途中被驴踢到脑子了吗?!看什么电影!给我去死!”

但绿谷今天执拗得超乎寻常,他对爆豪的暴怒无动于衷,而是用温柔的口气呢喃一句。

“我等你,小胜。”

“操!”

接着听筒里传来乒乒乓乓一阵巨响,绿谷认真地听着,试图分辨是哪几件家具遭了秧,并且觉得明天必须去楼下住户那里登门道歉才好。

不知过了几分钟,电话被爆豪胜己挂断了,绿谷抓着手机,也没打算将它收起来,只是将手臂维持在一个不高不低意味不明的位置,就像爆豪骂过他的——“脑子里缺根弦”的状态。

事实上绿谷现在非常疲倦,像只被用到只剩百分之一电量的手机,不敢有丝毫动作,生怕稍有不慎就让自己自动关机。

今天的战斗非常辛苦,敌人极为狡诈,弄得绿谷差点伤到要害,虽然“差点”这个词代表着并没有,但绿谷也狼狈极了。战斗服破损自然不必说,他整个人看上去也灰头土脸的,体力消耗过了头,胳膊上还在渗着血,更严重的是右腿隐隐作痛,这种疼痛下埋藏着的,最起码也得是骨裂。

他真的非常疲惫,所以一动也懒得动,在凌晨的寒风中站成一座雕塑。这时候如果有谁来碰碰他,说不定NO.1英雄就会果断倒地,将地面砸出一个坑。

但远远看见穿着他外套小跑而来的爆豪,他就什么都好了。

寒冷、疲惫、疼痛、迷茫,或者别的什么,全都在这一瞬间烟消云散。

他安心了。




绿谷买了部恐怖片的票,双人连座,最后一排。

因为绿谷选择的电影题材,使得爆豪用看智障的眼神从头到尾将这位风尘仆仆的英雄洗刷了一遍,说不定在考虑着把他送去精神病院。

但爆豪还是和绿谷进了影院,大概是这部片子口碑真的不好,最后一排只有他们两个。

爆豪抱着绿谷非要给他买的爆米花桶,仿佛爆米花是敌人似的,将它们挨个塞进嘴里嚼得咔咔直响。

不管这部恐怖片水平如何,两位顶尖英雄都不会有多少反应,毕竟那些恶心猎奇的镜头对于久经战场的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这也是爆豪得知题材时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绿谷的原因。

根本毫无意义可言,纯属浪费时间。

爆豪哈欠连天,刚想斥责恋人几句,就感觉那毛绒绒的大脑袋拱了过来,像撒娇的大型犬。

“电池电量低……急需充电。”

声音倒像是小奶狗可怜的呜咽。

但爆豪没有搭理他,自顾自地开始掏口袋,掏完左边掏右边,掏完衣服掏裤子。总之在完全无视了绿谷的撒娇之后,爆豪将全身口袋都翻了个遍,最后长吁一口气,一切动作都归于沉寂。

至此,绿谷都没能得到一丝回应。

他开始觉得心里发苦,伤腿的痛感也开始在他身上作威作福,那种痛感一路向上攀爬,直达心脏。

今天是情人节,他却浑身狼狈地在凌晨吵醒被窝里的恋人,非要拉他来看什么莫名其妙且毫不浪漫的劣质鬼片。

于是毫无疑问地撒娇失败。

小胜一定生气极了。

绿谷当然明白。

这完全是他咎由自取,可他还是不受控制地陷入回忆,试图从往事中找出一些爆豪真的倾心于自己的证据。

可越是这样想,那些能够推翻这场恋情的往事就像邪恶森林里的迷雾,层层遮挡住绿谷想要、需要看见的东西。

小时候的恶劣关系、爆豪对他的厌恶、屡屡惹怒爆豪的自己、经常大打出手的彼此……

我这样的人真的值得他喜欢吗?他真的会倾心于我吗?

绿谷知道冒出这样念头的自己,就像是无理取闹整天质问“你到底爱不爱我”的女友,但他无法自控,他需要些什么来用以镇压这样些糟糕至极的想法。 

这时候爆豪胜己的手伸了过来,将他汗湿的左手稍稍拽过去一些,然后……一个带着爆豪体温的圆环便被套上了他的无名指。

“喏,充电。”

爆豪的声音怪怪的,充满了不自在。

“小胜……”

那些胡思乱想瞬间灰飞烟灭,绿谷整个人都僵硬了,仿佛他稍微动弹一下,无名指上的那东西就会化为粉翳不复存在。

他只敢稍稍转动眼球,望向黑暗中看不清表情的恋人。

“小胜……这是什么?”

声音已然带着哭腔了。

“……嘁,白痴,是分手费。”

对于这种蠢问题爆豪一点也不想回答,故意说出与现实背道而驰的答案。

“分手费吗……”

“哭什么!别当真啊!你真的是白痴吗!”

绿谷终于敢动了,他弯了腰,将脸埋进双手,泪水与他的声音一起从指缝中漏出。

“小胜……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这次爆豪倒没有嫌向他反复确认的绿谷婆婆妈妈,只是回以肯定答复。

“嗯。”

绿谷猛地站起来,在狭小电影院低矮的放映窗口下露了头,几撮杂乱的卷毛轮廓被放大显现在屏幕上,零星的前排观众回头寻找影响放映的源头,绿谷立刻又乖乖坐下。

“我是不是在做梦……”

“……那你掐自己一下!”爆豪在黑暗中翻白眼,怀疑这人是不是要反复确认这件事一晚上,觉得自己的耐心肯定会很快耗尽,也因为对方比他更为激烈的反应而抛开了主动求婚的不自在。

绿谷闻言,深觉有理,从善如流地用上5%的one for al对自己的伤腿来了一拳。

“我没有在做梦!”

绿谷欢天喜地地宣布结果。

“等等?!刚刚是什么声音?!”

爆豪却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什么?”

绿谷一时间真的没有反应过来爆豪在问什么,却无端觉得可能大难临头了。

“那‘咔嚓’一声是什么?!”

爆豪危险地眯眼,隐在黑暗中的眼睛像是在酝酿一场宇宙级别的爆炸。

“啊……哈哈可能是我踩到爆米花了……”

“少他妈给老子扯皮!”

爆豪用上五成力道,对准那条发出可疑声音的腿就是一巴掌。

“嘶……”

绿谷肉眼可见地哆嗦了一下,却还是强打笑颜打算蒙混过关。

“小胜你听错了……”

话还没说完,绿谷就被爆豪一把拽住衣领直接拖出了电影院。

绿谷不敢吱声,小心观察爆豪的脸色。

爆豪粗暴地松开他,暴怒的语气几乎能破开空气。

“你他妈断着腿打电话吵醒老子叫老子陪你看恐怖片?!”

这句话的重点很明确——“断着腿”和“吵醒老子看恐怖片”,爆豪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和这个白痴相处这么多年了,自己依然如此容易被绿谷激怒,大概是因为对方从不悔改甚至还变本加厉的缘故。

绿谷当然知道自己又干蠢事了,像个鹌鹑似的一声不吭,就用一双墨绿的眼睛望他。

爆豪却在那双眼睛里败下阵来,疲惫、痛意、歉疚……这些东西悉数散落其中,那双眼睛却还是像汪柔柔的湖水,清清楚楚地容纳一个他。他从绿谷的狼狈模样中就可以窥得今晚一二分的辛劳与艰险,爆豪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狠狠扯了绿谷的脸颊一把,带着脸上未散的怒意威胁他。

“等你伤好了老子再揍你!”

绿谷并不觉得伤好了再被揍有什么不对,只知道爆豪这是暂时不生气了,立刻笑得牙不见眼。

“好的小胜!”

爆豪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背对着绿谷半蹲下来。

“诶?”

“诶什么诶!送你个残废去医院!”

“可是我现在很重的小胜……”

“你在看不起谁?!”

爆豪觉得自己额角的青筋又要爆出来。

眼看爆豪已经快要按耐不住脾气,绿谷赶紧乖乖趴上爆豪的背,但还是不敢将自身重量全部压上去。爆豪却用手臂勾住他的两条腿,果断站起,还掂了两下微调了位置,随后稳健地迈步前行。

“小胜果然好厉害……”

“废话。”

“小胜居然特意挑了情人节向我求婚,我好开心,谢谢小胜,在这件事上我居然落后了,之后会再认真地补一次的!”

“?……嗯。”

已经把戒指捂了半个月没好意思送出去的爆豪胜己并没有意识到情人节这回事,但是解释起来太麻烦了,况且半个月没送也很丢脸,他还是选择了默认。

“我超喜欢小胜的……”

“嗯。”

“小胜对不起,我真是个傻逼……”

““嗯。”

……

“我知道,小胜也超级喜欢我的。”

“嗯。”

?!

绿谷又开始絮絮叨叨没个完,爆豪就没仔细听,直到这一句下意识答应完了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

他充分怀疑绿谷时故意的。

操你妈的绿谷出久。

爆豪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背在身后的手掌突然爆发,爆炸让他猛地窜出去,只留下一个残影。

“小胜啊啊啊啊啊啊啊!”

NO.1英雄受惊的惨叫响彻夜晚的街道。

爆豪的个性和怒意同样强劲,并不打算就此停手,简直想带着绿谷窜上天,以此宣泄自己对这操蛋夜晚的怒火。

可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去推翻刚刚自己肯定的回答。







评论(12)

热度(3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